Pchome新聞 諾貝爾07/高爾IPCC 共享諾貝爾和平獎 2007-10-12 20:22/謝姈君 眾所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在挪威首都奧斯陸揭曉,致力提醒世人,氣候暖化危機的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跟同樣為環保意識,付出貢獻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一起榮膺和平獎桂冠。 眾所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在挪威首都奧斯陸揭曉,致力提醒世人,氣候暖化危機的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跟近年來為環保意識,付出貢獻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共享和平獎殊榮。 氣候暖化,威脅全球生態發展,已經是全人類必須面對的迫切危機,這樣的共識也傳達給諾貝爾委員會。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諾貝爾委員會決定,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由政府間氣候變化委員會IPCC跟高爾一起共享。」 拍攝「不願面對的真相」,以震撼人心的影像傳達氣候變化,跟環境意識的美國前總統高爾,成了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之一。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他們的貢獻在於建立,並且宣揚有關人為氣候變化的重要知識,而且為對抗變化的必要措施奠定基礎。」 另一個共享和平獎頭銜的是聯合國組織IPCC,這個由世界氣象組織跟聯合國環境署,在1988年成立的跨政府委員會,過去多年來,致力全球環境變化調查,對外發布警訊,讓世界各國更加體認碳排放控制的重要性。 IPCC跟高爾的獲獎,讓世人更清楚,搶救地球氣候是人類當前的重要課題。
高爾發表聲明: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深感榮幸

日期:2007/10/12 19:50 記者:吳長生

(法新社華盛頓十二日電) 前美國副總統高爾今天由於致力喚醒世人對地球暖化現象的警覺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他在得知獲獎後表示,對於獲獎「深感榮幸」。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宣布高爾與聯合國的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共同獲得和平獎後,高爾發表聲明說:「本人對於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深感榮幸。」

高爾說:「由於有幸和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共同獲獎,使這個獎更具意義。這是一個致力於加強我們對氣候危機更加了解的世界頂尖科學組織,這個團體的成員多年來一直無私而不懈的努力。」

高爾指出,「我們正面臨地球真正的緊急狀況。氣候危機不是政治問題,而是對所有人類良心和精神的挑戰,它也是我們提振全球危機共識的一個絕大機會。」





主持人
高爾



AIT - 不願面對的真相- 官方部落格
生命管理第九項修練改變您生命價值
AIT - 不願面對的真相- 官方部落格
氣候暖化危機的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