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11/09   報導

 

 

洛桑蔣巴格西簡介:

出生
1970年10月5日生於西藏康區,父名扎西倫朱,母名布摸諾準。

剃度出家
1982年在究給堪仁波切座前剃度出家而進入(崗滾蔣欽卻林)崗滾大慈法洲寺,學習唱頌及修法儀軌。

進色拉傑寺學經論
1988年到達印度南方拜見堪仁波切洛桑才仁,之後進色拉傑佛學院研學經論。

受沙彌戒
1989年從甘丹赤巴洛桑尼瑪座前受沙彌戒。

受比丘戒
1990年在色拉傑佛學院從達賴喇嘛尊者座前曾接受比丘戒,而在佛學院從攝類學班乃至俱舍論班,連續奮發努力研學經論,且在僧眾聚集的大法會中曾有進行過小理路的起座對辯,從此在佛學院持續教授培育不少學僧。

考取拉然巴格西
2005年就開始參加格魯大考,2010年擔任一年格西拉然班的班長,同年10月18日圓滿完成了格魯大考而在色拉傑佛學院,舉行第一名格西拉然巴的立宗,2011年3月12日圓滿完成三大寺祈願大法會中的立宗。

進上密院學習密法
2012年在上密院擔任教授師長的同時學習密法,而當年榮獲密法大考第一名的證書。

擔任達蘭薩拉尼僧院教授師長
2013年在堪仁波切洛桑德列指示下,在甘丹卻林尼僧院擔任教授師長,每日授課長達四小時。

海外弘法-臺灣
2015年在至尊卻殿仁波切(善慧勝教無畏自在)指示下,來台擔任臺中市講修增廣佛學會與臺灣聞思寶藏佛學會的 教授師長,也主持法會。在臺中講修增廣已講授過入《菩薩行論》安忍品、智慧品、《攝類學》,目前正講授《親友書》、《心類學》及《入菩薩行論》精進品;在 台北曾講授過《地道建立》,目前於台北講授《宗義建立》及《功德之本》。格西利用課餘時間修法、卜卦、解答求法弟子的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