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之人要警惕,牢記這12個因果報應,一生都會受益無窮 *佛大智慧 *

 阿彌陀佛祈禱文劉清渢 - 阿彌陀佛祈禱文邪淫極大地損耗了個人的陰德和福報。 印祖說:“行邪淫者,是以人身行畜生事。報終命盡,先墮地獄餓鬼,後生畜生道中。千萬億劫,不能出離。”在生時,“善惡之報 、如影隨形”,因邪心、手淫所帶來的惡果,更是隨之而至——心理灰暗自卑、百病滋生、容貌衰減、學業蹉跎、事業暗淡受阻、感情經歷倍嘗辛酸,感召到不如意、 甚至不貞潔妻子等。
 
邪淫的苦果還在於:邪淫者念念想到邪淫,六根接觸六塵起的唯有邪淫的念頭,身做邪淫的事、口講邪淫的話、心裡起邪淫的念頭,當下生活的世界就是污濁的罪惡 的充滿邪淫的痛苦的魔世界,當下就是阿鼻地獄,百千萬劫無有出期。 只要一直邪淫就一直生活在痛苦的世界當中。
 意淫也是業識的種子,總會生根開花結果,《楞嚴經》反復指出“淫心不除,塵不可出”,意淫不除終受其牽制,釀成惡果。 意淫如不及時剷除,就會:“折爾祖宗遺下福,削爾前生修下祿,損爾悠悠好壽數,斬爾綿綿廣嗣續。”

由於淫心氾濫,你祖宗留下的福蔭會大打折扣;你前世修來的福祿會被削蝕;你原本應得的長壽會被損減;你本應綿延不絕的子嗣會被斬 斷。  “折、削、損、斬”,怎不叫人毛骨悚然?
 福善、禍淫,報應之果,宛若影隨。 見他人妻女生得美貌,便起了奸邪的私心,這個念頭一起,雖然沒有實事,也難逃鬼神的責罰。 只因一切惡事,都從邪淫起,不知道利害,做此種罪孽,導致種種禍害,歸納如下,以指醒迷途。
 害天倫:天地間男婚女嫁,納之以禮,乃天定的倫理。 淫亂,不僅違背了人情義理,而且破壞人倫道德,淪為衣冠禽獸。  (人倫:人與人的正常關係。)
 害人節:女性生命中最珍貴的是貞操。 為了一時的慾念,而毀了她的貞節,其罪莫大。 請設想如果是自己的親人、女兒、姐妹被人淫辱,內心有何感想?

 害名聲:任你再機密,終會被人知道,一旦臭名遠播,受人恥笑,有辱親戚朋友。
 害門風:羞辱她的父母公婆、丈夫、兄弟姐妹,敗壞她的家風,令她一家大小沒臉見人,痛恨入心、入骨,等於殺她三代。
 害性命:臭名遠傳,婦女因受辱致死,或她的丈夫憤恨而死,或丈夫殺妻子,或婦人殺親夫,或丈夫殺姦夫,或奸人被眾人公誅等等悲劇,如此 僅為一時的歡樂,而鬧出人命,終生受良心的責備或受法律的製裁。
 害風俗:社會上有這種廉恥喪盡人面獸心的人,無知青少年以此作為榜樣,助長淫亂歪風,誤人子弟,破壞社會安寧。
 以上六害,是害人。
 害心術:淫念一生,種種惡念都生,如幻妄心、貪戀心、妒嫉心糾纏不停,心意邪惡之罪最重。
 害陰德:上天在冥冥中,有安定人的道理,以良善的本性,做人的根本。 如果做亂了常道、敗德喪行、傷天理、滅良心的事,陰德毀滅殆盡,便要墮入地獄、畜生的惡道受苦。
 害名利:感應篇說:上天有專門鑑察人間善惡的「三台星」與「北斗星」,而人自身有「三尸神」及「灶神」,都在隨身察人的過錯。 人在夜深人靜或暗室做壞事,上天那有不知道的理由。 所以說:因好色欲而名必敗,因好色欲而利必喪。
 害壽命:鬼神削奪人的壽命,尤以犯淫惡的最為明顯,何況慾火焚燒,精神竭盡,骨髓乾枯,必受勞病死,或生惡瘡、病毒死、精竭死等等惡報, 所以好色者不得好死、早年夭折。
 害祖先:祖先相傳的血脈因此而斷絕,自己一生福份被削盡,敗壞了家聲,絕了祭祀。
 害妻女:妻子被人淫亂,是因自己亂人妻女的結果,把妻子去還債,女兒去當娼妓等報應。 這不但在書上能看到,在現實社會裡隨處可以見到淫亂的速報惡果。
 這六害是害自己。
 以上共十二害,都可以從格言裡『鑑往知來』,更兼親眼目睹,希望我們認清禍患的來源,警惕自律自愛,免受色情迷昧而失去理智。

相關文章:
我沒有學佛之前,常常遇到鬼 淨空法師 緣氣:(3809)
學佛之道 傳喜法師 緣氣:(2916)

上一篇(求神拜佛能否改善命運?) 回目錄 下一篇(五種人求財,不會如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