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明中每句話的含義

達真堪布

“嗡”字是咒的開頭,它有善妙、吉祥的含義。

 

  “班匝薩多薩瑪雅,瑪呢巴拉雅”大致含義:主尊金剛薩埵,請您以及您身口意的極深秘密誓言恒時守護、保佑我們。

 

  “班匝薩多迪諾巴,迪叉哲卓美巴瓦”大致含義:主尊金剛薩埵,請您的加持成就安住於我,並讓我與您無二無別。

 

  “色多喀友美巴瓦”大致含義:請賜我以無漏、大樂的智慧,令我滿足。

 

  “色波喀友美巴瓦”大致含義:令我證悟光明的智慧。

 

  “阿呢ra多美巴瓦”大致含義:請你慈悲地愛護、憐憫我。

 

  “薩瓦色德瑪美抓雅匝”大致含義:請您立即賜予我清淨一切罪業、及其一切殊勝的成就。

 

  “薩瓦嘎瑪色匝美,則當希央格熱”大致含義:讓我心地賢善地行持一切事業。

 

  “吽”是金剛薩埵的種子字,也是諸佛五種智慧的本體。

 

  “哈哈哈哈夥”大致含義:令我現前四種灌頂的智慧。

 

  “巴嘎萬,薩瓦達塔嘎達,班匝瑪美門匝”大致含義:祈請一切出有壞如來,請您身口意的智慧在方便與大悲無別之中,恒時不要捨棄我。

 

  “班則巴瓦”的大致含義是:讓我的身口意成為佛的身口意而成佛。

 

  “瑪哈薩瑪雅薩多阿”大致含義:恒時不離開沒有世間分別的法界,金剛薩埵主尊,請令我成就一切如來在不生不滅的法界中感受平等法味,一體的智慧。

 

  百字明的含義大致說起來就是這樣,詳細地說就太多了,八萬四千法門都是它的含義,三藏十二部、顯密一切經典都包括在一百個字當中。

相關文章:
【No245】清靜自己的方法--百字明咒 尊貴 貝瑪南傑論作 緣氣:(12549)
百字明頌 緣氣:(6570)
散念百字明可以計數嗎? 達真堪布 緣氣:(5596)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堪祖透美仁波切 緣氣:(9517)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口傳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緣氣:(9155)
百字明中每句話的含義 達真堪布 緣氣:(5585)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的釋意及譯音 緣氣:(45781)
金剛薩埵 百字明頌 緣氣:(8074)
我是淨土弟子,現在兼修金剛薩埵百字明,如法嗎?金剛薩埵百字明是密法嗎? 傳喜法師 緣氣:(6128)
淨業除障的金剛薩埵百字明 塔湯仁波切 緣氣:(11683)
百字明頌 五種勝智 緣氣:(7378)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七寶藏 緣氣:(8422)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The Hundred Syllable Mantra of Vajrasattva 緣氣:(246)

上一篇(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 回目錄 下一篇(善念能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