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生大士

 蓮師心髓祈請文

瑪珠仁波切傳

尊貴的大瑜伽師瑪珠仁波切(瑪智仁波切),現已七十九歲高齡,是前後藏區一致公認蓮師的人間真正化身,也有人尊稱他為瑪欽神山的兒子,他的變化身是黑財神。仁波切是現今仍住世為數不多的老一代蓮師法的傳承人。我們見到他就如同見到蓮師親臨一般。仁波切的祖寺是甘孜州爐霍縣的西崗寺(西更寺,更發四聲)。

 

  此殊勝密法為伏藏大師曲吉尼瑪(即瑪珠仁波切,藏地敬稱為西更瑪珠)於甚深淨境中所取之蓮師心髓伏藏。是仁波切所傳之蓮師法中至簡至極殊勝的聽聞解脫密法。瑪珠仁波切親口開示:無論任何眾生,只要聽到此法,人天福報俱增,必將得到不可思議的加持力,日後一定往生極樂世界或蓮師烏金刹土。此蓮師法亦是聽聞解脫法,非常重要並且意義廣大,故仁波切希望此法傳遍世界,使每個眾生都蒙蓮師加被,聽聞解脫。

 

  現瑪珠仁波切及日嘎上師皆菩提悲心特別開許,凡有見聞此蓮師心髓祈請文者,即使未得灌頂口授,亦可按藏音修持,如日後能求得上師灌頂口授則更為吉祥圓滿。

 

 

  蓮師心髓祈請文

 

 

  唉瑪火

  薛諾大巴結威界括樣

  釀為攘多華及熱無那

  日巴格熱班瑪炯尼意

  業尼德劄美貝梭哇得

  日動讓他昂尼勳吉羅

  業密供龍切勿吉的智

  他的阿業化日樣堪事

  仁珍智托加執章沒幾

  劄的結尼措沃幾的措

  仁地班瑪江括雅佳尼

  頌格的自嘎頓及拉若

  忒丘意西撒拉辛貝修

 

  西崗瑪智秋吉尼瑪造

 

  蓮師心髓祈請頌

  修崗瑪智仁波切造

  才多堪布 譯

 

  漢 譯:

 

  極希奇!

 

  外器清淨佛陀壇城刹,

  心間銅色吉祥山之中,

  覺性上師蓮師常安住,

  本來無有聚散敬祈請。

  覺空通澈界中賜加持,

  無別密義圓融成一體,

  究竟妙拂吉祥佛刹中,

  成就持明無量佛子眾。

  修持壇城會中願共聚,

  面見部主蓮師勝壇城,

  恒時享用妙法甘露藏,

  速證殊勝密乘智慧地。

 

  此文乃甯瑪巴白玉派傳承西康四大寺廟之一 ——修崗寺主持修崗瑪智[曲吉尼瑪]仁波切于大圓滿無上智慧境界中面見蓮師尊容時自然流露,現經上師恩許譯成中文流通。師言:若有虔誠三寶弟子以淨信經常祈禱且誦蓮師心咒“嗡阿吽班紮格日班瑪斯德吽”一百萬遍,定能獲殊勝加持,增上福慧資糧,並最終成就本來怙主普賢王如來果位。

 

  二零零四年元旦譯于海濱花園城市廈門。

相關文章:
蓮花生傳記 第八章 蓮師悲憫赴藏域 中途會遇諸使者 緣氣:(7785)
蓮花生傳記 第九章 蓮師調伏諸鬼神 縛於誓言作護法 緣氣:(7714)
蓮花生傳記 第十一章 蓮師藏王建桑耶 加持開光瑞象生 緣氣:(8140)
蓮花生傳記 第十五章 國王制定嚴法律 蓮師講諸前世事 緣氣:(6650)

上一篇(學佛之道 ) 回目錄 下一篇( 看相貌知念佛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