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生大士

 三世諸佛之化身蓮華生大士

蓮華生大士心咒:嗡阿吽班紮額勒貝嘛瑟德吽

  意樂成就殊勝祈請頌

  祈請鄔金蓮華生
  遠離違緣諸障難
  順緣意樂皆成就
  最上共不共悉地


  蓮華生大士如意頌

  祈請百個千萬蓮華佛
  速除百個千萬違緣障
  獲得百個千萬順因緣
  願成百個千萬眾生利


  蓮華生大士,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身口意三密之金剛應化身,為度惡性闡提魔外,令生正見,及為六道有情,現六道金剛,令各得即身解脫故,出現於世。於釋迦牟尼佛涅槃後八年,應其懸記,夏曆七月初十在西印度達喇郭嘯海五色蓮華中化生,天降甘露以沐身。西印度王因陀羅菩提往海中蓮華上抱歸,後禪以王位。及遜位出家,師事阿難尊者,受修釋迦牟尼佛預囑傳付之顯密深法。阿難尊者為說戒時,持地佛母獻袈裟,十方諸佛現身加持,同贊善哉。複虛心苦行勤修禪定,證諸佛總持門,即身成就無量壽如來無上悉地。大士為調伏剛強難化諸有情故,現威猛相,一切天魔外道聞名懾服,在印度、尼泊爾弘法度生曆九百餘年。智悲雙運,威德普聞,眾生沐其法雨而頓登十地,直證佛果者,其數無量。後應藏王赤松德贊請,由印度入藏弘法,而為藏密開山祖師,國中政教如日中天。康藏佛教至今弗衰,為世崇仰,實大士弘揚加持,肇其丕基。以藏土緣盡預告行將如滅時,四眾弟子懇誠哀留。大士曰:我無來去,惟信我者,我即現前而為說法。每月初十日,我自來視諸弟子。言畢,口誦“吽、吽”聲,四天王從虛空中捧一天馬下降,大士乃乘之騰空以示寂。大士種種威神功德,度生事蹟,說不能盡。

  爾時藏王及王妃,禮請大士開示即身取證簡要之法。大士曰:“因果業報,須信非虛。生死事大,無常迅速,應求解脫。先尋擇金剛上師,以為依止。虔誦四皈依,誓心不退。發大菩提心,廣度有情。嚴持淨戒,以立根基。常觀十二因緣,明生死本。次習禪定,內觀自心,本來清淨。修深般若波羅密,了知諸法,猶如夢幻。心不執著,身隨所安。妄念起時,勿隨勿制。緣境違順,塵影好醜,不起愛憎。惟常覺照,而忘覺照。佛心自心,本自如如。我見破盡,心一境性,即是成佛。”大士教法,循循善誘,簡明易入,隨眾生根,普門攝受。無論業障輕重,宿緣淺深,遇斯教者,必定成佛。

  願諸有緣虔心持誦大士祈請頌及心咒,由百遍至千萬遍無有間斷,定能成就世間一切善業出世間殊勝道果,因為大士曰:所謂“金剛上師密咒”並非僅是我之名號,實乃表示,本尊聖眾,四部密續,九乘以及八萬四千,種種法門,最極最極,心要自性。如是密咒,圓滿無瑕,因彼密咒,乃三世佛,一切上師,本尊空行,及護法眾最極心要。

  以今值末法,眾生業重,魔外熾盛,天運無常,晴雨不時,戰禍頻仍,種種災厄不斷, 至尊喜繞俄熱仁波切運同體大悲倡印此不可思議功德藏之蓮士降伏相,並手書蓮士意樂成就殊勝祈請頌及心咒於前,期以消弭戰亂災禍等諸劫難,願社會安定,人民安樂,六道一切有情早成佛果,吉祥圓滿。


  嗄絨寺 九九年二月

 

相關文章:
安世高 三世勘破,一生解怨 安世高 緣氣:(3196)

上一篇(佛教徒對世間相護法的態度) 回目錄 下一篇(自性的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