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溫泉博物館以北投石營造「枯山水」,配合傳統戲曲中的「一桌二椅」,營造古典崑劇的場景。
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北投溫泉博物館與「蘭庭崑劇團」合作,即日起舉辦一系列「體驗崑劇之美」活動,內容包括藝術展及崑劇講座、現場演出等。

蘭庭崑劇團成立於2005年,2009年至2011年獲北市文化局評選為「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的殊榮,今年更獲選為文化部扶植團隊。

即日起至12月16日的「崑劇裝置藝術展覽」,結合北溫館內特有館藏與空間氛圍,以北投石營造「枯山水」結合花藝,並配合傳統戲曲中的「一桌二椅」,搭配溫泉博物館望樓的戶外美景,民眾置身其中,彷彿進入古典崑劇的場景。

12月8日推出的「崑劇藝術講座」由藝術總監王志萍,介紹這次溫泉博物館崑劇場景裝置,讓民眾深入淺出進入崑劇世界。

12月15、16日共有4場「經典崑劇演出」,演出崑曲經典劇作「牡丹亭」中的折子戲「遊園」、「寫真」,及「獅吼記」的「梳妝」、「跪池」,由知名崑生溫宇航領銜,集合國內京崑界菁英同台飆戲。

【2012/11/21 聯合報】@

 



上一篇(聯合勸募起跑 滿額贈蛇玩) 回目錄 下一篇(全盲鋼琴家 挑戰貝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