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節欲你就會成為人上人

  作者 喜劇人生

  為什麼要戒色?不是說:男女性愛是大自然送給人的禮物麼?

  答:不吃飯人非完蛋不可。不行淫人死不了,甚至更加健康快樂。這就是之所以吃飯與淫欲雖然都是人類的欲望卻完全不相同的道理。我們說人類不淫欲是無法忍受的如同我們看著一條狗在說如果不吃屎是無法忍受的道理是一樣的。這就是凡人的層次。

  佛陀看人淫欲如我等看狗吃屎,你說他能幹嗎?有人說了,淫欲是自然帶給人的最大的快樂,可是你怎麼知道狗在吃屎的時候不是如同人類在享受性快感是一樣享受著最大的快樂?其實人類是可以選擇的,我們要麼享受淫樂而歸於畜類,要麼斷絕淫樂而歸於天道。這全在一念之間,與事關生死的吃飯不同。這關係到我們對世界的看法,關係到我們一生想要什麼。另外且不說佛陀法身安有淫樂之根本,即便凡夫之體的高僧大德斷絕淫欲也是最平常的事情。

  佛法不興罵人的。然佛法之路其難難於上青天。此話不能多說,說多了鬼都不上門了。但是我們決不能學豬八戒,吃喝不誤,美色不具。左手剛作孽,右手就想著上西天,便宜事都是你的了。楞嚴經說,不斷淫欲修持佛法如同熱鍋蒸沙子一樣,一萬年也蒸不熟

  注意,佛說戒淫,淫不僅僅是指性方面。

  在其他方面放縱過度,都是淫。比如貪吃貪睡,甚至讀書入迷,到了不能自拔的程度,都是淫。

  戒定慧無漏三學,以戒為師,不行戒律定力從何談起,還談什麼智慧呢,更不用提脫離生死證得無上正覺了。對於為了脫離生死輪回欲證得無上正覺,當然要斷淫色。然而普通人只要能做到不邪淫既可。對於樓主關於說“難道是佛也無法克制住?”佛為大覺者,不因該用凡夫的妄念去揣測佛,是十分不合適的。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深嗟末世誑說一禪,只學虛頭,全無實解,步步行有,口口談空,自不責業力所牽,更教人撥無因果,便說飲酒食肉不礙菩提、行盜行淫無妨般若,生遭王法,死墮阿鼻,受得地獄業消,又入畜生餓鬼,百千萬劫無有出期。除非一念回光,立即翻邪為正;若不自懺自悔自修,諸佛出來也無救爾處!若割心肝如木石相似,便可食肉;若飲酒如屎尿相似,便可飲酒;若見端正男女如死屍相似,便可行淫;若見己財如糞土相似,便可偷盜。饒爾煉得至此田地,亦未可順汝意在!直待證無量聖身,始可行世間逆順事。古聖施設豈有他心,只為末法僧尼少持禁戒,恐賺向善俗子多退道心,所以廣行遮護。千經所說,萬論所陳,若不去淫斷一切清淨種,若不去酒斷一切智慧種,若不去盜斷一切福德種,若不去肉斷一切慈悲種。三世諸佛同口敷宣,天下禪宗一音演暢,如何後學略不聽從,自毀正因反行魔說!只為宿薰業種,生遇邪師,善力易消,惡根難拔。豈不見古聖道:見一魔事如萬箭攢心,聞一魔聲如千錐劄耳,速須遠離,不可見聞。各自究心,慎莫容易。久立珍重!


  再問19樓:你父母結合生下了你,他們是否也萬劫不復?

  萬劫不復,講得過分了。然不離淫欲而行大道,實乃緣木求魚。世上有我,當然是有因緣的,不是你我輩可以妄論的。

  如果有一天這個世界上的人都信佛了,那人都戒欲了,那以後怎麼還有後代信佛啊?自相矛盾

  那就沒有人道了!都不用胎生啦!!!蓮花化生!

  不是在禁止正常的男女之欲,而人心多貪,正常的男女之欲極容易墮落成“貪”字當頭的色欲,所以要戒“色”

  世間一切聲色犬馬皆為色,我們娑婆世界為五濁惡世的欲界,戒色只是其中之一而已。貪、嗔、癡都是學佛之人應努力戒持的。

  淫心不除,塵不可出。

  《楞嚴經》中提到:“淫心不除,塵不可出。” 財色食名睡是地獄的五條根,尤以色為最。

  看你是邪淫 還是正淫了

  邪淫,未婚同居,手淫

  正淫,結婚了同居

  很多學佛的居士都是在家襖

  但是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須放開紅塵!!

  現在是末法時期,佛經有雲:此時期魔道橫行,持戒松泄,到了末法時期過去,佛法就會消失,到一億年後,佛法重臨。你說人類覺得了嗎,再說,現在是居士占多,只戒殺 嗔等,不戒婚

  魔王與佛鬥法,魔王輸了,就對佛說,我現在我是鬥不過你,但到了末法後世,我的子弟會進入你的佛刹,穿你的衣,吃你的飯,壞你的教法,你能怎麼樣。佛說:“那我也沒有辦法了啊”。

  可見末法時期魔鬼橫行,連佛也奈何不了。

  佛並沒有要求所有人都出家,成佛不是一世兩世可以達到的,佛教也不要求到處拉信徒,佛度有緣人,只可隨緣,不可攀緣。

  當年慧可去拜達摩祖師為師,在雪地裏站了三天三夜,達摩才跟他說了句話,說:“聖賢為了求無上道,連性命都置之度外,你憑極小的決心來求道,是不能達到的”慧可聽罷,揮刀斷臂。以表意志,達摩才收下他。

  人身三寶,精氣神,雖然這個精不僅僅是指精液,但精液的確是個重要組成部分。而精由腎所生,腎為人體先天之本,所以精液其實是上天賜於我們的一種寶貴的生命能量,對人體是極為重要的,您既然平時這麼注意養生之道,卻為了得到瞬間的快感,而把平時積累的能量在數秒內白白浪費掉,是很不值的,也是一種極愚蠢的行為。

  談到這裏,有的年青朋友會說,你即不讓手淫,又不能做愛,那豈不是要把我憋壞了!呵呵,您什麼時候見過因為不手淫不做愛而把身體憋壞的人,再個您要是真因為這個把身體憋壞了,請把醫生的診斷書發到戒色論壇上,一切治療費用我給你出,行了吧?

  別忘了,世上還有一部分人在結婚之前是從來沒有過手淫的,可是他們不照樣好好的嗎?再說,男性每個月一般會有一到三次的遺精,上天把一切都給我們安排的好好的,不會讓你憋壞的。另外,遺精不同於手淫,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當然,如果每個月遺精次數過多,那是病態,就需要去治療了。

  手淫,純害無益

  遺精,無益無害

  做愛,或益或害(只有在兩情相悅時做愛,才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好處)

  有的朋友喜歡追求梅開二度,一晚上連做兩次三次,豈不知這是極易引起陽痿的病因之一,二三十歲你不當回事,到了四十歲你就明白什麼叫後悔了。自己去查一下現在中年人得陽痿的比例有多高就知道了

  有的朋友可以做到半小時以上,乃於有一兩小時不泄者,此類其實是病症,需診治,萬勿當成是自己英勇異常。

  有的無知網友看到網上說手淫可以增大陰莖,就盲目聽信。我且問你,你真以為手淫是陰莖的體育運動嗎?陰莖又不是由肌肉群組成的,你再讓它運動,它也難變粗變大。你真以為陰莖會用進廢退嗎?你來一個月不手淫不做愛,看看早晨起來,陰莖勃起的力度是增強了,還是變弱了。

  淫念來了做以下三個思維:

  第一,回想上次把淫欲發洩後疲倦的身體以及當時空虛的心情,然後思索如此短暫的快感值不值得自己去反復?而這樣的反復正是造成自己輪回的主要原因。

  第二,淫欲來了一般有物件,然後想像物件除去皮膚後血腥的身體以及筋骨暴露如同菜市掛在肉架上動物的屍體,你將和這樣的動物完成淫樂嗎?

  第三,完成以上兩個思維心裏有點噁心感的時候馬上去想念佛靜坐給你帶來的輕安法喜。然後以輕鬆的心情做其他事

  講個故事給你聽吧,佛陀在世的時候就被一些宮女詆毀是性無能,阿難聽說了為佛陀感到委屈,有一天趁佛陀睡著了故意把佛陀褲子解開露出堅挺的性具然後把宮女們叫來看,宮女門看了後連忙跪下求饒恕她們的詆毀行為。這裏需要注意的是在睡覺中無意識的勃起並不是性欲引發,而是宇宙自然賦予生命的動力,也就是我們明心見性要見的那個“性”給我們的能量,而走上正軌的修行人自然會把他轉化成氣,也就是所謂“精氣滿而不思淫”這個和嬰幼兒在睡眠時也會出現勃起是一個道理,而一般的成年人遇到這種情況就採取性行為把它解決掉。

  其實上面的故事和你問題本意並不相符,我之所以講這個故事是想說第一,你的擔心是多餘的,第二說明你自己根本還捨棄不了對性愛的貪戀。

 

  不要“欲火焚身”要“清淨快樂”—— 用“世俗”的話來淺談戒色的好處!!!

  諾[禪悟] 發表於: 2009-2-08 11:35 來源: 我是佛客

  轉——為何要戒色?也許初來乍到的人,對此還有些疑惑,也許有些人已經親身感受到淫欲帶給自己的痛苦與煩惱,痛下決心定要闖過此關,卻時進時退不能堅定。在此,僅分享個人對戒色的一些看法,希望給諸位朋友一些參考。

  沉迷於色情的人,也許會有這種體會,就是身體虧損得很厲害,也許有一些人,先天體質比別人好,起先恐怕不會有什麼特別大的反應,可是,腎水隨著自己的縱欲越來越枯竭,面色黑暗,精神不濟,使得自己有點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樣,雖然一時嘗到欲望的滿足,過後卻被良心深深遣責,而且當自己在欲望面前不能控制,甚至被欲望牽著鼻子走,成為欲望的奴隸,此時的這種痛苦,恐怕更令人感到寒心。

  因此,若立志戒色,那麼恭喜你,你已經開始轉變你的命運,因為你將來會隨著戒色一步步走來,而改變你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幸福成功的人。

  1:戒色首先帶給你的第一個好處,便是使你的身體健康,氣色紅潤,神采奕奕,這是用多少金錢都換不來的人生幸福的基本保障,若失去了健康的體魄,縱然你有再大的房子,再多的車子,你也無福消受,因為你必須天天跟醫院打交道,再多的錢都要送給醫院,再換來令自己痛苦的藥與針,或者與這個世界說再見,此時,你的學歷再高,文憑再多,你也無用武之地。因此健康的身體是你人生幸福的保障,我們應該懂得愛惜自己的身體才是。

  2:當你在戒色的過程中,屢次失敗,而此時,你又能堅定不移,朝著這個志向勇往直前時,此時,你的勇氣便在這一場場的格鬥中得到提升,在失敗面前仍然站得起來,那麼將來,你在遇到人生的其他問題時,你也更加有勇氣去面對,因為你提升的是你的心性,當面臨挫折時,你不會退縮,不會逃避。

  接著,當你不斷的反復,但你仍然有此耐心說服自己,多看聖賢的教誨,不急躁不強迫,善加引導,有耐心讓自己改過,你的耐心也在慢慢增長,不會急於求成,因為欲速則不達,當你有了足夠的耐心與毅力之後,在面對人生的其他瓶勁時,你也有這個耐心去等待結果,在等待的過程中,你不會急躁,也能避免因為急躁而做出一些錯誤的判斷。

  耐心的確是成就事業不可缺少的一種心理素質。當別人對你發火時,你能忍耐,退一步,海闊天空,也許罵你的人反而更加佩服你的氣度,在將來需要的時候,他可能還能助你難得的一臂之力。所以,在戒色的過程中,培養自己的耐心,也是很難得一個收穫。

  3:當你在面對美女而不心動時,你就是一個比較穩重的人了,因為色關對你而言,是一大難關,此關能突破,你還有什麼不能衝破的?對自己也越來越有信心。信心是你奮鬥無窮的精神動力,有信心的人,他做事必然比別人更加堅定不移。而在美女面前,你能如如不動,不但美女對你敬佩不已,同時,也防止將來你成大事時,因色此一關,毀了自己的一生。要知道,美女來引誘,並不是讓你獲得幸福,而是來引你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你此時能夠把握自己,不受誘惑,就避免自己因色而毀了一生的辛勞了。看有些成功人士,最後就因色關未過,一生的功業一夜之間全毀了,多麼可惜?

  另外,對於身邊的女士尊重,你贏來的,也是他人對你妻子女兒的尊重,自己是一個值得尊重的人,別人對你自然也不會輕視,所以,讓別人尊重自己,首先還是自己要做出值得讓人尊重的事。

  突破色關,想必自己也會想許多的方法,當然,最好的方法,便是轉變你的心境,讓自己的一顆貪愛欲望的心,變得清靜一些,此時,也許你會選擇學習,學習聖賢的知識,要知道,古之聖賢都是正氣十足的人,你在學習的過程中,便在吸取著聖人的正氣,久而久之,自己也成為一個有正氣的人。

  所謂“讀書貴在變化氣質”,你的氣質會隨著你心境的轉變,變得越來越有氣度,因為你有這內涵,走路出去,別人看到你的感受都不一樣了,氣度非凡,身邊自然會吸引來許多好女孩,你還犯得著天天煩著要去追哪個女生嗎?

  再者,不犯色,還能讓父母安心,父母為我們實在是操得太多的心了,如果自己因為色欲,死在床上,全身一絲不掛,這是多麼羞恥的事情,說出來,父母祖宗都臉上無光,可能還不敢出去見人,一輩子低著頭受人指點,于心何忍?就為了自己一時的貪欲,卻讓父母家人蒙受一輩子的羞辱,自己能安心嗎?

  為了戒色,你可能會試著採用許多的方法,你也為自己的成功而努力著,尋找自己的衝突口,去借鑒別人的經驗教訓,懂得看清自己適合用何種方法,是否也在培養著你面對一個問題時,願意去找這個問題解決的方法,而不是把這個問題丟到一邊,而且,也懂得去向身邊的人學習,不是自己關在房間裏,自己想自己的。是否,這樣的學習經驗,也能幫助你將來在工作中,在交給你一項工作時,你也願意去學習如何將這工作做好,也願意去採納分析別人的成果,成為自己的經驗?

  進而,倘若你能立志為國為民做一番事業,為祖宗父母臉上增光,將有限的精力移到學習上來,學一項技能,為這個社會服務,此時,你便能全身心投入到學習工作中,更好的去成就你的學業與事業。當自己盡心盡力去付出時,你的人生便不會有遺憾,可謂無悔。而當你能正視自己的問題,不去埋怨是因為哪位美女的迷惑,因為社會污染太多,是身邊人的縱容,是壞朋友的誘惑,你便無怨。

  若要細說戒色的好處,恐怕還是說之不盡,只是,自己在此戒色的過程中,時時要記得的是調整自己的心境,多看善書,選擇善友,轉化自己的欲望為清涼,在動念頭的時候,就馬上提醒自己,便能較好的控制,倘若不自量力,非要去試試自己的定力,無疑是將自己推向色魔。屆時一步步地深入,想要自拔,就會更加困難。

  還是應該多學習聖賢的教誨,用聖賢的正氣來影響自己。那麼,在此戒色的過程中,你還可以借此提起自己的責任心,培養自己的耐心、鬥志、堅定的毅力,懂得應該踏實的學習,學會如何選擇善書、善友,分辨是非,正視自己的能力與智慧,看清目標方向,也學會如何正確去愛人,愛惜自己的身體,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幸福成功的人士。

  看來,戒色真的是好處多多,當你能戰勝自己的欲望,突破這個關口,你便會體會到成功的喜悅!

 

相關文章:
戒色節欲你就會成為人上人 緣氣:(6651)

上一篇(悟 經典故事四則) 回目錄 下一篇(談戒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