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細胞銀行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李樹人/台北報導】
 

十大癌症 肺癌仍居首  

衛生署發布去年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仍以肺癌居首。但統計也發現,女性乳癌的成長率顯著增加,比前年增5.6%,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表示,45到69歲的女性,乳房X光攝影的篩檢率僅有29%,遠低於歐美的七成,以致較難早期發現。比較十年來的數據,口腔癌十年間的死亡率成長最驚人。

衛生署今天公布100年國人十大死因,每四個死亡人數中就有一人死於癌症,去年奪走4萬2000多人的性命。十大癌症分別為肺癌、肝癌、結腸直腸癌、女性乳癌、口腔癌、胃癌、攝護腺癌、胰臟癌、食道癌、子宮頸癌,跟99年相比,僅胰臟癌、食道癌排名對調,其他順序沒有變動。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表示,去年女性乳癌及男性攝護腺癌的成長率增幅較為明顯,均為5.6%,但男性死於攝護腺癌跟年紀大有關,因老人約有半數於80歲前死亡;而女性因乳癌死亡的人數中,有半數於57歲前死亡,相對之下,乳癌對女性生命構成重大威脅。

女性乳房X光攝影篩檢率偏低

 

他表示,女性乳癌則推測是因為篩檢情況不理想,較難以早期發現,同時統計發現,半數於57歲前死亡,可見乳癌是女性生命的重大威脅。

趙坤郁說,45至69歲婦女常因為怕痛等因素、兩年一次的乳房X光攝影篩檢率僅29%,遠低於歐美的七成。

趙坤郁說,早期篩檢對癌症預防有幫助,像是子宮頸癌,因為從民國84年起,進行30到69歲婦女、每三年一次抹片篩檢以來,子宮頸癌發生率下降五成、死亡率也下降六成。國健局希望能提升婦女終身至少做過一次檢查的乳癌篩檢率到55%,應可讓更多乳癌患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不要鐵齒!快戒菸酒檳榔

 

除了女性乳癌之外,若從十年的長期趨勢來看,口腔癌則是死亡率成長幅度最驚人的癌症,也建議男性不要「鐵齒」,應及早戒除菸、酒、檳榔等不良習慣。

 

【2012/05/25 聯合晚報】

 

  

喇嘛網 日期:2012/06/02 NPO  網 台北生技網 編輯部 聯合報導

       T細胞可治療血癌-YouTube

2011/09/27-東森財經新聞台 57健康同學會精華-保健室電子報

癌症免疫細胞療法─樹狀/樹突狀細胞做為疫苗,活化毒殺型T細胞毒殺腫瘤

2008-12-23 上傳

常規的癌症治療有其不足之處,為了使癌症治療能更加完善,近幾年科學家努力研究並發展出免疫細胞療法。
由於自身的免疫細胞具有分辨體內正常細胞和癌細胞的能力。在不傷害到正常細胞的情況下,能在體內到處搜查並殲滅癌細胞。所以近幾年發展出的癌症免疫細胞療法,如毒殺型T細­胞(CTL)合併樹狀細胞(DC)治療、或NK治療,對於癌症治療帶來的一線曙光。

 

全球唯一上市公司及最佳專業免疫細胞儲存,SNQ國家品質標章~免疫細胞儲存技術與服務,醫學高科技 預防癌症全球最佳方法 甄選國內外代理商及個人健康諮詢服務 02-27196686  0958-252-055﹝台灣大哥大﹞0982-678-253﹝亞太﹞陳執行董事


上一篇(黑色素瘤/痣千萬別摳 逾) 回目錄 下一篇(血癌突破療法 T細胞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