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金剛不動佛(阿初比如來)為五方佛之一,是東方妙喜淨土的教主。「阿初」譯為無瞋恚、不動、無怒之義。阿初比佛在諸佛中以淨化眾生重罪業障之殊勝功德長,亦慈悲護覆一切眾生,滅除眾生種種重罪,降伏一切諸魔鬼神,使眾生無災無障乃至菩提。

禮敬供養阿初比佛,可速消深重罪業、淨化一切業障、魔類及鬼神不能障礙、五無間罪之障難消除、速除瞋恚、窮困、疾病、醜陋不淨、愚癡、昏沈掉舉,得到財富、長壽、莊嚴身相、記憶增強、禪定、智慧等善的功德。誠敬懸掛五色除障天馬旗,除能得到以上之殊勝利益,佛陀云︰持誦此本尊咒一遍可消除一百劫生死重罪。懸掛此殊勝天馬旗,人、非人及一切眾生見到此陀羅尼生敬信心,則十惡一切重罪悉皆消滅,消除種種不祥惡緣凶象,免非時橫死之難,一切傳染疫疾病災不能傷害。阿初如來滅除重罪障陀羅尼咒天馬旗,速能淨化消除懸掛者自身多生累劫的惡業,其人現世增無量福,臨命終時,十方聖眾各持華蓋來迎生於淨土,諸佛舒金色臂摩頂授記,速成無上菩提。


上一篇(看一眼也能淨除罪業的心咒) 回目錄 下一篇(藥師佛=不動佛=阿閦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