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令金剛薩埵 ﹝大幻化網續部最根本法門,文武尊之來源﹞

金剛乘密法的根本─金剛薩埵

寧瑪巴成就修法的最根本是瑪哈瑜珈,瑪哈瑜珈十八個續部的根本是大幻化網續部,續部中所言,所有本尊的根本是金剛薩埵。瑪哈瑜珈所有的本尊:五方佛、文武百尊、八大嘿嚕嘎都是從「金剛薩埵」幻化出來。

密令金剛薩埵法中言:所有一切本尊根據的來源就是「金剛薩埵」,亦是所有一切續部的菁華,金剛薩埵修法的儀軌有很多種,許多大成就者即以「密令金剛薩埵」的修持儀軌為主。


l 超度要義
為法界一切有情眾生超度:
超度的意義:
〈一〉 超脫三惡道:得升三善道或常住極樂淨土,免遭三世遷流。
〈二〉指引正確方向:墮落輪迴的眾生,有如行走於荒野中的瞎子,前路茫茫,超度可以指引眾生運用自己本性的智慧之光,遠離無明黑暗。
〈三〉消業除障:眾生罪業牽纏,釋迦牟尼佛為消除眾生罪業,傳授小乘、大乘、密乘的方便法門,然後按各乘修行,消除眾生業障。
〈四〉消魔障:由己業所顯的魔障會傷己害人,為魔超度,傳法灌頂勸其行善發大悲菩提心,以避免墮入多生多死的輪迴漩渦。
〈五〉為龍修法:龍生病會使地球遭受各種天災人禍,為龍修法,使法界平安。


l 超度的對象
為往生的眾生超度:
中陰身的超度:中陰身是指死亡到出生之間的境界,為期大約49天。
1、超度的目的
(1)往生之後會顯現文武百尊,因修行功夫不深,未能認證文武百尊的實相,以致心生怖懼,上師為其超度,介紹文武百尊。
(2)往生之後,會出現五色光,如果認知是五方佛,便可獲得佛的垂慈引領,獲得解脫,故為其超度,認識五色光及五方佛。
(3)中陰身的神識漂泊無方,為其超度,傳法可使神識毫無散亂地安住,獲得解脫。
(4)正要投胎的神識,勾召他的神識,講經除障灌頂施煙供迴向,可免墮入任何


寧瑪巴聞思修佛學會

相關文章:
596~專家:找對方法 憂鬱症可以克服 中央社 緣氣:(2982)

上一篇(567~直視心的本性﹝一) 回目錄 下一篇(595~將卡閻魔法王伏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