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愛的法友們:
藏傳佛法中最摯愛的上師之一,薩迦派的老堪布─堪布貢噶汪秋仁波切,現在病得很重,懇請大家一起迴向仁波切迅速回復健康,並祈請他長久住世。
相信不少看過仁波切的入菩薩行論或是聽過仁波切的傳法講經。身為各派尊重的大長老,高齡的仁波切每年都會來台講經,哪怕沒有多少人會長期聽法,他也希望在台灣佈下佛法的種子。仁波切五月十七日半夜在高雄中心不慎摔倒,跌斷了臀骨。由於是深夜裡,沒有人知道仁波切摔倒,仁波切自己在地上爬了一個小時回到床上。隔天早上,仁波切也沒告訴侍者,一直到侍者發現仁波切有異狀,才知道仁波切摔倒。
仁波切被送到醫院開刀,臀部開了很大的一個傷口。之後,為了怕弟子們擔心,一直沒有將跌倒的消息傳回台北。直到前陣子宗薩欽哲仁波切到台北傳法,欽哲仁波切要去南部探望他,貢噶汪秋仁波切堅持不能讓上師去看弟子,因此他自己勉強坐上輪椅,上了飛機飛回台北。此後,欽哲仁波切每天去探視他,並為他灌頂。
仁波切已經是八十四歲高齡,骨折乃至於動手術,對他而言都是極大的磨難,精神與身體的折損都很大。9/28傍晚幾位師兄去探視仁波切,仁波切坐在床上,雙腿是伸直的,極度彎曲的背脊頂著牆壁,幾乎是半坐半躺著,而臉非常消瘦,似乎沒什麼氣與精力了。仁波切未說一句話,僅能以眼神示意。
由於宗薩佛學院即將結冬安居,佛學院有大法會要進行,貢噶汪秋仁波切堅持他一定要回去印度。所以,明天晚上仁波切又要上飛機。坦白說,以仁波切的病狀,我真的無法想像他如何上機!可是他對佛菩薩的承諾太堅持了!
相信許多人都曾與仁波切結過法緣,深知他是佛法中之寶,因此,懇請大家:
1.每天做功課迴向時,記得將仁波切加入你的迴向名單,迴向仁波切迅速康復,
2.如果可以,請修長壽法迴向給仁波切,
3.請多唸誦仁波切的長壽祈請文,祈請他長久住世。謝謝大家。希望仁波切趕快恢復健康!
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長壽祈請文

語自在文殊上師至尊秘密無窮無盡意金剛
加持為佛法眾生之德祈願善知識足蓮穩固
廣大諸國土一切處所傳布能仁尊之教證法
無偏私作樂諸有情之祈願善知識足蓮穩固
無死長壽三尊加持力十力自在諸佛菩薩之
無餘事業成辦勝行者祈願善知識足蓮穩固
具德上師長壽並康泰等虛空眾生具德安樂
自他無餘積資淨障已速得安置佛陀之果地

-宗薩仁波切所撰、張惠娟居士等譯-
相關文章:
580~噶瑪巴開示真正慈悲心展露 噶瑪巴新德里開示 緣氣:(6560)

上一篇(581~老字號名醫 長壽) 回目錄 下一篇(白玉祖庭大堪布的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