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敦都多傑佛學會導師︱敦都活佛~晉美卓意羅布~誕生於西藏波密縣、則普村杰塘,為至尊敦都法王家族第八代傳人,且為格薩爾王之後裔。

敦都活佛自幼正逢文革時期,但天賦異稟、聰慧過人的活佛,似乎早就與生俱來,異於一般孩童,六歲即能跟隨父親研讀佛學經典、數理及文學,且學習經文更能一目十行,過目成誦,異於常人的表現,早已受到當時諸位仁波切及喇嘛們的關注。
十六歲那年,當代寧瑪巴噶陀總寺 莫札法王,特派使者 敦珠法王之親傳弟子 巴嘎仁波切至波密縣迎請活佛回噶陀總寺,並於萬僧法會中隆重盛大地,舉行坐床大典,並經由噶陀派諸法王,認證為三百多年前十地自在持明伏魔金剛法王 敦都多傑法王之轉世靈童,且立下認證憑證。隨即活佛展開了近二十年的求法旅程,足跡踏遍了四川、西藏、青海、印度、尼泊爾、錫金等地區;求學駐錫於白玉寺、噶陀寺、果札寺、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菩提伽雅、錫金西日那拉雅那寺等聖地名剎;活佛依止過噶陀 莫札法王、直美信雄法王、洛噶法王、達賴喇嘛、貝諾法王、薩迦法王、賈札法王等多位當代密乘大德;領受之法要則遍及藏傳佛教四大教派,並潛修閉關達十年之久。

活佛有感於蒙受師佛深恩難報,且藏地弘揚顯密佛法道場、人才尚有不足,故立下悲心宏願要重新修築昔日由 敦都法王所創建的剛果寺、巴札寺、百通寺三座寺院,並於剛果寺內興辦一所佛學院來培養一群學養德行兼備、解行圓滿的佛門龍象,以期古剎重光,師佛深恩得以回報少分。由於剛果寺等三座寺院地處偏僻,資源經費相當缺乏,然當地居民求法殷切,雖不畏艱難長期集資興建,但籌建款項仍尚欠許多,故須身為佛子的你我共同發心,踴躍護持、隨喜功德。

明辨業力經中曾記載道:興建正法道場,可以獲得十八種利益:
一、生為帝王之子。二、擁有高貴身軀。三、具有美麗莊嚴的相貌。四、有敏銳的六根。五、擁有權力及名聲。六、有眾多僕人侍從。七、能統領大眾。八、為眾生之棟樑。九、聲名遠播十方。十、善於詞令詩句。十一、受天人供養。十二、擁有豐裕財富。十三、能為轉輪聖王。十四、長壽。十五、得金剛不壞之身。十六、具足佛陀相好莊嚴。十七、投生於善道。十八、速証圓滿涅槃。
興建正法道場,既能得到如此殊勝功德,何況佛於經續有云:﹁修建恢復舊有塔廟的功德勝過新建寺院所得之利益﹂,故若能重建護持純正密法道場,使能發揮弘揚正法,淨化人心的功能,轉五濁惡世為人間極樂;化娑婆三千成空行剎土,其功德必當廣大如恆河沙,不可思議!
古德有云:﹁佛法無人說雖慧莫能了﹂;﹁人能弘道,非道弘人﹂;﹁佛在西天法東流,光明普照四大洲,有佛出世龍天喜,無佛說法鬼神愁﹂,在在說明了培養弘法人才的重要性,又密法於末法眾生有大利益,故能夠栽培一群精通顯密三藏、學養俱優的僧材,便有迫切的需要,甚且將來僧眾若能弘化一方,護持之人所得之功德利益與其等無也別。寂天菩薩曾云﹁想像一滴水滴入大海後融成一體,大海不乾則滴水不乾;一如我之滴水功德滴入僧眾相續修持之功德海中,僧眾功德未盡,我之布施功德亦無窮盡。﹂是故依止僧眾資糧田所產生之功德無量無邊,原理在此。發心興建佛寺、鑄造佛像、捐贈經藏、供養僧團的殊勝功德即是佛陀所說:成佛必須累積福慧資糧!若問世間可有生生世世自然增長之奇妙功德?以上所列任一項皆是無邊福慧資糧田,誠如《普賢行願品》云:﹁諸供養中,法供養最。﹂,故阿育王前世,以童子虔誠之心,雖僅一缽沙土供佛,卻感得轉輪聖王的果報;南朝梁武帝前生,雖為樵夫,貧賤不堪,卻以布施一笠供佛因緣,果招帝王九五至尊!在伏藏大師德欽如巴的伏藏經中, 蓮師預言:「只要曾和敦都法王結過緣者,不論善緣、惡緣,將來都能進入蓮花光明宮,得到與 蓮師無二無別的成就,﹞又授記說道:「只要與 敦都法王結過緣者,當 敦都法王在賢劫成佛﹞賢劫第九尊佛號妙華佛﹞時,皆會得度,至少証得阿羅漢果,為數達三億人之多。諸位菩薩大德豈能錯過此絕妙之大好機會呢?

※贊助項目款項如下:﹝人民幣兌換新台幣為一比四點二五元﹞
一、剛果寺:位於西藏波密縣 玉仁鄉,主體建築已經興建完成,預定三年完成其他設施。
大殿佛像:金剛薩埵│高五尺紅銅全鎏金﹝須人民幣四萬元﹞、釋迦牟尼佛│高五尺紅銅全鎏金︵須人民幣四萬元︶、蓮花生大士│高五尺紅銅全鎏金︵須人民幣四萬元︶、九頭十八臂普巴金剛像│高七尺紅銅全鎏金︵須人民幣六萬元︶、忿怒蓮師像│高五尺紅銅全鎏金︵須人民二十幣萬元︶。
圖書館主要藏書:︻甘珠爾︼︵須人民幣六仟元︶、︻丹珠爾︼︵須人民幣一萬元︶、︻大寶伏藏︼︵須人民幣五仟元︶、︻寧瑪密續︼︵須人民幣參仟元︶、︻米旁全集︼︵須人民幣肆仟元︶、︻貢珠全集︼、︻欽哲全集︼、︻龍欽七寶藏︼、︻敦都伏藏法︼、︻龍薩伏藏法︼︵各須人民幣一仟元︶。
三、寮房二十間︵共須人民幣八萬元︶。

二、巴札寺:位於西藏波密縣 則普鄉。
主體建築:經費須十五萬人民幣。
大殿佛像:九頭十八臂普巴金剛像│高七尺紅銅全鎏金︵須人民幣五萬元︶、忿怒蓮師像│高四尺紅銅全鎏金︵須人民幣參萬元︶、獅面空行母尊像│高四尺紅銅全鎏金︵須人民幣參萬元︶。

三、百通寺:位於西藏波密縣 達喇鄉。
主體建築:經費須十三萬人民幣。
大殿佛像:法、報、化三身佛像:阿彌陀佛尊像│高四尺紅銅全鎏金︵須人民幣三萬元︶、四臂觀音尊像|高四尺紅銅全鎏金︵須人民幣三萬元︶、蓮花生大士尊像│高四尺紅銅全鎏金︵須人民幣三萬元︶。
摩尼大轉經輪:內含諸佛菩薩億遍心咒。舉凡:普巴心咒、阿彌陀佛心咒、大悲咒、蓮花生大士心咒、地藏菩薩心咒、金剛經、般若心經、三十七佛懺悔經、五路財神心咒、八大菩薩心咒、綠度母心咒:等等。︵經費須四萬元人民幣︶。

四、敦都多傑佛學院培育僧材計劃:
修業年限:六年
招收對象:比丘僧眾
容納人數:五十人
教育內容:藏文語法、基礎律學、入菩薩行論、大圓滿前行教授、三律儀決定論、慈氏五論、龍樹五論、龍欽七寶藏論、密續總集、貢珠五巨寶藏、米龐全集、法界光明藏論專題研究等殊勝顯密經續。
每位喇嘛每個月生活所需,約人民幣兩佰五拾元。

歡迎十方善信大德,能發心佈施,慷慨解囊,共霑法益!
*發心捐款之功德主請匯款至:
戶名:高雄市噶陀虹光佛學會
帳號:42071511
*請捐款大德填寫下列表格:
捐款大德姓名:__________
通訊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聯絡電話:_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__
*上述資料填妥後請利用電話傳真或通信寄回,謝謝!
收件人請寫:中華敦都多傑佛學會
通訊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56號
傳真:(07)7712865
電話:(07)7529855;手機:0960-288-245
E-mail:ddba.ddba@msa.hinet.net
功德回向:
發心捐款的善信可將捐款人姓名、捐款數額、郵政地址,連同回向名單︵包括生者與亡者;人數不限,人多可用某某全家、某某歷代祖先與冤親債主等代替︶。
大殿圓滿時,將恭請三百多位長期在桑耶青普山洞修行的瑜伽士,集體修法為所有施主本人及其眷屬、歷代祖先及冤親債主回向,生者祈福,亡者超薦。

在桑耶寺長壽殿圓滿完工後,每天桑耶寺將請四位喇嘛在長壽殿修誦︽永生金剛修延壽佛︾儀軌,並燃長明燈,給所有捐資修建長壽殿的功德主及其眷屬、歷代祖先及冤親債主回向功德。

結緣加持物:為對發心捐助的善信表示由衷的感謝,敦都活佛會根據捐款人提供的地址郵寄“七世觀音肉身法藥”和其他甘露丸。此“七世觀音肉身法藥”是 蓮師親自宣說之伏藏物:凡於命終時服用,將七世不墮三惡道!平日佩戴者亦能消災增福慧,視為至寶。

佛教譬喻心如田地,心田若是開發,就有力量。心願一發,所作皆辦。
歡迎十方具信大德 踴躍護持 同霑法喜 共襄盛舉!

相關文章:
592~四部護法 -岡娑-除障法會 經續法林 緣氣:(2794)

上一篇(甲修寺聖像功德文—有緣見) 回目錄 下一篇(591~不動佛法門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