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卓欽列秋敦 簡傳

充滿智慧、有能力的女性--大成就者夏加師利曾孫女--堪卓欽列秋敦

夏加師利尊者云:「自尊者以下七代皆是具德成就者」,她在星札仁波切指導下閉關多年,亦完成了碩士學位。

堪卓欽列秋敦自幼即學習藏密,她的家族是竹巴噶舉傳承的持有者,她的曾祖父即是大圓滿、大手印的大成就者,也就是偉大的伏藏師夏加師利,她的父親,受到廣泛尊敬的阿波仁波切亦是竹巴噶舉的成就上師,他在喜馬拉雅山地區的拉達克、拉呼爾、馬拉里、桑斯噶、班給等地傳承竹巴噶舉教法,並將其重新發揚光大進而建立了許多閉關中心,指導修行者實修,阿波仁波切也是許多教導外國學生的上師之一,堪卓拉的母親也是一位非常虔敬的金剛乘修行者,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學習深奧的佛法並堅持不懈,她虔敬的修行,特別是她對於女性和世俗大眾的支持。因而堪卓拉受其母親的影響甚深。她的兄長謝仁波切即現在夏加師利傳承的持有者,他亦於世界各地教導許多修行者的實修。堪卓拉也是不丹的精神導師第九世夏炯那旺吉美的遺孀。

堪卓拉和謝仁波切在父親馬拉里的寺廟接受給堅欽哲仁波切所有一切灌頂、口傳及有關夏加師利傳承所有的心意寶藏法教,給堅欽哲仁波切是那洛六法與大手印的成就者。堪卓拉亦由頂果欽哲法王處接受所有一切紅教傳承的深密法門,她也在星札仁波切的指導下於尼泊爾達多班尼閉關多年。


1986年於印度的羌地噶完成心理學的學士學位,1998年於美國加州研究東、西方心理學並完成碩士學位。她在給堅欽哲仁波切的監督下,她指導出家女眾與女弟子實修,並為給堅欽哲仁波切西方學生翻譯,她也協助第九世夏炯那旺吉美仁波切宏揚佛法及翻譯工作,並幫助他於菩提加耶、嘎林崩、瑪拉里等地建立寺廟。她也是【女性的智慧】一書的譯者。她致力於第九世炯那旺吉美仁波切佛法的傳承工作並繼續不斷指導女弟子的禪修,因為她對於東西文化背景有深刻的瞭解,因此旅行過程中她可藉以東西文化作為橋樑。

堪卓拉現在位於喜馬拉雅山區的拉達克偏遠地區【桑斯噶—那洛巴的聖地】,為了教育婦女與孩童,並幫助二十一位出家女眾興建尼師寺院、閉關中心以及改善她們的生活,因此現正進行卻林(靈性的生活)的計畫。

『那洛桑覺』施身法

應台北常駐喇嘛啟請,首度傳授『那洛密行』施身法,並特將此法詳加講述,於世界各地未曾有之,法緣殊勝實屬難得。


竹巴噶舉實修傳承中,修行次第主要分為見、修、行、果與究竟成就;

『見』:涅槃道大手印
『修』:那洛六法
『行』:六味平等
『果』:緣起七法
『究竟成就』:上師成就法
法緣因由:
『那洛桑覺』施身法;華文譯為『那洛密行』施身法;此法為八十四大成就者之一那洛巴尊者於屍陀林禪修密行日課,而後傳承至第四世竹千法王遍知目馬噶波(白蓮花祖師),應具信瑜伽行者祈請;將『六味平等』禪修精要編入此甚深儀軌之中,此法功德利益:『那洛密行』施身法,不但能淨除俱生智的障難;解除四百四種疾病惡疫;遣除人、非人、非天、魑魅魍魎及夜叉羅剎之侵擾加害,並轉成助道護法伴侶,亦能圓滿世間與出世間福德資糧;乃至究竟成佛。

十九世紀竹巴傳承成就者伏藏師迦師利尊者;特將此法納入所有閉關修行日課;以圓滿閉關道業資糧,夏迦師利尊者云:「自尊者以下七代皆是具德成就者」;正值尊者曾孫女堪卓拉首次訪台,應台北常駐喇嘛蘇南啟請;首度傳授『那洛密行』施身法,並特將此法禪修精要詳加講述,於世界各地未曾有之,法緣殊勝實屬難得。


八關齋戒功德利益

※佛神變月月圓「殊勝吉祥日」,受齋持戒功德數十萬倍。

受持八關齋戒可得下列功德:1.不墮地獄2.不墮惡鬼3.不墮畜生4.不墮阿修羅5.常生人中,正見出家,得涅盤道6.往生天上,恆修梵行7.值佛出世,請轉法輪,得無上正等正覺。


續云,如法圓滿一次,命終不墮惡道,往生四天王天,若連續圓滿108次,決定往生極樂淨土,故在家居士宜多撥冗參加、共持戒律、共修淨業、圓滿世間諸願,以登出世覺岸。

相關文章:
◎尊貴 第六世貢唐倉大師久美•丹貝旺旭 貢唐倉大師 緣氣:(6586)
◎尊貴貝瑪仁增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408)
◎尊貴東村夏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213)
◎尊貴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第一本中文開示集---《滿願》 編輯部 緣氣:(5291)
◎尊貴朗欽加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37)
◎尊貴全知麥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6396)
◎尊貴全知麥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03)
◎尊貴果碩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6304)
◎尊貴切聰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382)
◎尊貴珠脫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80)
◎尊貴各帝參夏仁波切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3917)
◎尊貴韋舍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294)
◎尊貴索南絨波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76)
◎尊貴堪布蘇南嘉措 編輯部 緣氣:(4809)
◎尊貴第七世聶多祖古噶瑪嘉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05)
◎尊貴阿丁朋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083)
◎◎尊貴 各帝參夏仁波切時輪金剛珍貴翦影〈3〉 克諦岑夏仁波切 緣氣:(7785)
◎尊貴 各帝參夏仁波切時輪金剛珍貴翦影〈2〉 克諦岑夏仁波切 緣氣:(8727)
◎尊貴聶多祖古噶瑪嘉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486)
◎尊貴大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全球翦影 編輯部 緣氣:(4068)
◎尊貴財旺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80)
◎尊貴金督喇嘛 編輯部 緣氣:(3564)
◎尊貴洛桑格西 編輯部 緣氣:(3674)
◎尊貴龍欽巴 ~ 法界寶藏論 編輯部 緣氣:(8387)
◎尊貴烏金朗夏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428)
◎尊貴敏覺仁波切 編輯部攝 緣氣:(5687)
◎尊貴甲傑堪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96)
◎尊貴堪布貝瑪千貝仁波切四加行翦影 編輯部攝 緣氣:(5860)
◎尊貴圖敦格西 編輯部 緣氣:(3484)
◎尊貴堪布那旺嘉稱 編輯部 緣氣:(3907)
◎尊貴上密院堪蘇‧阿旺覺丹 編輯部 緣氣:(4571)
◎尊貴那旺久登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50)
◎尊貴嘉察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774)
◎尊貴第十四世 康究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46)
◎尊貴洛桑嘉措 (達隆沙拉辯經學院第一任院長) 編輯部 緣氣:(3903)
◎尊貴佐欽宮渤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52)
◎尊貴日常法師 editor 緣氣:(6545)
◎尊貴噶陀竹札龍稱法王 編輯部 緣氣:(5153)
◎尊貴巴渥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14)
◎尊貴多傑洛本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085)
◎尊貴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65)
◎尊貴拉祝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79)
◎尊貴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411)
◎尊貴第七世阿智迦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767)
◎尊貴祿頂堪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646)
◎尊貴洛桑堪蘇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80)
◎尊貴堪布彭措浪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655)
◎尊貴倫珠梭巴格西 編輯部 緣氣:(3845)
◎尊貴 桑札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77)
◎尊貴 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102)
◎尊貴堪布仁千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86)
◎尊貴摩陀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821)
◎尊貴羅桑丹真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819)
◎尊貴敏珠林‧德澤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048)
◎尊貴嘎桑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5224)
◎尊貴金剛上師美隆多傑 編輯部 緣氣:(7318)
◎尊貴堪布彭措浪加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3917)

上一篇(○竹巴噶舉修行次第) 回目錄 下一篇(○黃財神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