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空行母門措上師


至尊空行母門美葉西措母或門措上師,公認為葉西措嘉空行母轉世,是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之外甥女,現為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的金剛上師和副院長,喇榮尼姑寺三身空行洲的住持。


葉西措嘉空行母,即空行智慧海王,是蓮花生大師的最重要弟子“君臣友”三者之一。君赤松德贊、臣多傑敦迥(法王如意寶前世)、友葉西措嘉。因這三大弟子的因緣迎請蓮花生大師降臨本土,其外因,據許多歷史資料記載,赤松德贊是當時的吐蕃國王親派多傑敦迥大臣前往天竺,經過千辛萬苦而請來此地。其後的事業中,尤其是葉西措嘉對蓮花生大師在吐蕃藏區弘傳密法起了非常重大的作用。如很多大成就者和學者說過:可以說沒有葉西措嘉,就沒有當今的藏傳殊勝密法。這些都是以前的緣起,也是現在的緣起,因為很多因緣內部迴圈關係有一定的相同,這一點,翻閱釋迦佛的很多經中公案即知。法王如意寶和門措空行母的緣起跟多傑敦迥大臣和葉西措嘉的緣起有不少相同之處。這應該就是因果不錯亂。蓮花生大師赴西南羅刹國後,埋伏藏、整理法要等很多事業由至尊空行母葉西措嘉來完成。



藏十六勝生火馬(1966)年,法王如意寶剛修一字真言‘門’的事業圓滿之時誕生了一個小至尊空行母的生命,因此法王賜名為門措。出生寒冬之時,天界虹光四射,四天四夜未哺母乳,金剛七坐以持。不時眠中誦吟文殊心咒。空行母在非常的清淨界逐漸成長,常有無憂最勝吉祥如來(藥師七佛之一)刹土的淨相,法王如意寶也親口說過:她(至尊空行母)小的時候給我講一些有關的事情,可能是她自己的境界中所現出來的,跟儀軌中的不大相同。自幼隨著法王如意寶學、修、成到今天的至尊空行母。



在喇榮五明佛學院獲得堪母(女性堪布)學位,在甯瑪派衛藏三大寺之一鄔金門卓林以葉西措嘉空行母化身門覺華珍轉世的身份進行坐床典禮。接受了門林派的一切傳承,一直輔佐法王如意寶從事廣大的宏法利生一切事業。顯密學問和修行達到一定的標準,經過法王親自認證後給佛學院以堪布、活佛為主的全體僧眾以及從各地來的善男信女傳授從事業部到無上大圓滿的各種灌頂,成為公認的金剛上師。



她是跟著法王如意寶形影不離,在法王的加持下成長的外甥女,是法王如意寶親自傳授從顯密加行到一切生起、圓滿及大圓滿竅訣的獨傳竅訣寶藏和親近意子,是法王如意寶賜予諸本傳承弟子的精神的寄託,也就是法王如意寶的最重要的補處。


http://blog.xuite.net/zhmajc/lmqn/5061204?st=c&w=154847&re=list&p=1





上一篇(龍多活佛上師仁波切) 回目錄 下一篇(尊貴的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