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就從轉念起:達賴喇嘛的開示四方
作者: 達賴喇嘛/著
譯者: 楊書婷
出版社:四方書城
出版日期:2005 年 10 月 2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桌上的半杯水,是半空還是半滿?就看你怎麼想。是痛苦還是快樂?轉個念,心情截然不同。

  誰能在遭逢巨大變故之後,依然保持積極快樂的人生觀?達賴喇嘛堪稱當代不二人選。達賴喇嘛以本書闡述他修心轉念的靈感泉源,簡單而正確地介紹許多佛教的基本概念。他特別解釋了如何「修心」----就是用一系列的方法幫助自己擴大心靈的容量與力量,並疏通心靈的能量。我們平常都是「心」不由自主地受制於種種的煩惱與情緒,對我們而言,快樂大多只是暫時沒有煩惱或痛苦而已。達賴喇嘛在這本書中告訴我們如何藉著轉化態度與思考方式,直接開發心靈,進而領悟離苦得樂的法則。

作者簡介

  達賴喇嘛,一九三五年生於西藏安多,是西藏人的精神領袖。他持續不懈地為世界和平努力,曾獲得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在內的多種殊榮。

譯者簡介

  楊書婷,美國北卡州大衛教碩士,從事翻譯已逾十年,曾為「睡覺法王」敏林赤欽仁波切、宗薩欽哲仁波切、欽哲依喜仁波切、天噶仁波切、嘉察仁波切、格西羅桑才培等上師翻譯,譯有︽密集金剛長軌︾等法本。

審閱者簡介

  馬君美,資深藏傳佛教翻譯,長期擔任薩迦法王、宗薩欽哲仁波切等上師的中文口譯,並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為許多重要法會的即席翻譯,譯作包括︽佛教的見地與修道︾等書。

詳細資料

叢書系列:THINK
規格:平裝 / 18K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868078563
出版地:台灣




上一篇(◎1157~尊貴羅桑才培) 回目錄 下一篇(◎入菩薩行論與四加行〈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