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噶瑪巴大寶法王─12月份第二屆華人「宗門實修法座」最新訊息!

~~化育歡喜茶會 記錄~~

法王噶瑪巴─第二屆華人「宗門實修法座」四不共加行

會中由妙融法師說明,法王於年底,將在菩提迦耶聚藏寺舉辦的第二屆華人《宗門實修教授》的重視與目前各項準備工作進行的情形。

關於灌頂:
原本妙融師們是向 法王請求「金剛薩埵」的灌頂,但 法王表示將會給予的是「勝樂金剛」灌頂,於是便請示法王為什麼是「勝樂金剛」的灌頂。
法王回答說:因為「勝樂金剛」是我們噶瑪噶舉祖傳的灌頂。所以在此次四不共加行儀軌的課程上,所要給予我們的是「噶瑪噶舉祖傳的灌頂」,而為了要準備這個灌頂,法王必須先圓滿十萬遍的儀軌咒語,同時必須完成一萬遍的火供,這樣年底才能給與這個灌頂。

當時她們就又問法王: 法王,您在每日各種的學習與各項事情的處理上,真的還有時間做這樣的修持與一萬遍的火供嗎?

法王說:我會想辦法的。同時法王也說:現在,在台灣還有世界各地的灌頂很普遍,可是並不一定真正明白灌頂的意義還有應具備的思惟與見地,所以在灌頂時法王也會詳細的說明,同時法王將要準備用中文來說,好好的講一講。

要注意的是,在12月21日晚上的七點是前行灌頂,22日的早上是正行的灌頂。

關於課程:
這一次是教授「四不共加行」的課程,平常我們都知道四不共加行的儀軌,但今年我們的儀軌是不一樣的,因為法王說:在這個新世紀的人,事情既忙又多,心也較為散亂,為了大家都能夠修持,因此法王親自重編濃縮了四加行法本的儀軌。

妙融師說:大約佔有三張A4內容這樣的修持儀軌,雖然只有三張,但是這裏面包含了所有的四加行所應具足的重點。由於是法王所編撰而成,因此 法王也將會親自給與口傳,只有有這口傳的才可以修持這一份儀軌,同時也可能將是會給與中文的口傳,如果是藏族或是喇嘛們要修持這一份儀軌,必須獲得法王的同意,因為這是針對海外的弟子。

前四共加行:
對於想參加今年課程的,最好是看過去年 法王四共加行的開示錄影或是文字的記錄,文字的記錄在網站上可以找到,而十月份化育基金會也會出版文字小冊子,大家可以向基金會索取。

翻譯語言:
參與此次六日的課程,不接受中途報名或中途離席,這一次的課程翻譯除了中文、還有英文、韓文、俄羅斯文、可能還會有廣東話的翻譯,這是語言方面的安排。

餐飲:
如果有一些法友是各別去報到的,於餐食方面,在這一次上課的地點聚藏寺,寺院也會以自助餐式的方式準備中餐與晚餐(以付費方式),可以在寺院用餐。

交通:
由 明珠仁波切的聚藏寺(四不共加行授課地點)到正覺塔(普賢大法會地點)的距離,搭三輪車的時間大約是10分鐘左右。

以上是末學今日到化育基金會參加歡喜茶會,所聽聞到關於今年年底法王宗門實修課程的相關內容。

祈願目前尚未決定年底是否能到的師兄們,能考慮前往...

參與此次 法王於金剛座下菩提迦耶所給與大眾的「噶瑪噶舉祖傳勝樂金剛灌頂」與由 法王親自編撰的四加行儀軌與實修口傳。

本文轉貼自 大寶法王家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rmapa

護持2006年噶舉祈願大法會:

http://www.hwayue.org.tw/donation/molam2006.htm

相關訊息請連結化育資訊網:
http://www.hwayue.org.tw/act/pilgrimage.htm

願 善妙增廣!

噶瑪巴千諾!
相關文章:
最新大寶法王噶瑪巴主持祈福法會 法照 噶瑪事業圓滿 緣氣:(3625)
法王噶瑪巴給予有關持誦「噶瑪巴千諾」的一段開示 噶瑪事業圓滿 緣氣:(3787)
《虔心憶念遙呼之歌——噶瑪巴千諾》CD專輯已再版 噶瑪事業圓滿 緣氣:(3445)
噶瑪巴大寶法王於上密院歡慶藏曆新年 廣喜幢 緣氣:(3224)
1056~尊貴法王噶瑪巴四臂觀音灌頂開示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緣氣:(7641)
964~ 噶瑪巴千諾 聖號之功德利益 編輯部 緣氣:(3117)
837~預言寶函──第十六世噶瑪巴陛下所作 翻譯於錫金隆德寺 緣氣:(3936)
801~法王噶瑪巴的生日開示與祈願 編輯部 緣氣:(2901)
760~第二世 尊貴噶瑪巴 噶 瑪 巴希 噶舉顯密三乘普門佛學 緣氣:(3176)
693~達賴喇嘛‧薩迦天津法王‧大寶法王噶瑪巴列席 編輯部 緣氣:(3537)
大寶法王噶瑪巴倡議--『全球共修放生活動』 紐約 噶瑪三乘法輪寺 緣氣:(6914)
至尊噶瑪巴供養『第三屆世界和平噶舉祈願大法會』僧眾 噶瑪巴第子 緣氣:(7344)
580~噶瑪巴開示真正慈悲心展露 噶瑪巴新德里開示 緣氣:(6419)
“噶瑪巴千諾”聖號之功德利益 東寶·仲巴仁波切 緣氣:(4008)
噶瑪巴領僧眾唱誦大悲咒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緣氣:(6861)
噶瑪巴唱誦-六字大明咒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緣氣:(6633)
噶瑪巴唱誦-蓮師七句祈請文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緣氣:(6967)

上一篇(與佛有約) 回目錄 下一篇(法王噶瑪巴給予有關持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