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把自己的福報吃完

為何現在的人無福短命的越來越多,癌症的年輕化,慢性病的年輕化,舉凡糖尿病,中風,心臟病,痛風,高血壓,已經不是老年人的專利,還有一些奇奇怪怪以前沒有見過的怪病,幾乎每天在報紙上都會看到一些從來沒有聽過的‘醫學病名’,甚至現在的人意外災害特別多,意外走的幾乎每天報紙上都看的到,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不要把自己的福報吃完

  一個人的福報好比銀行的存款,如果只取不存,就會有透支的時候。如果不培福報,只知道享樂,當福報享盡,災難必然會接踵而來,命終還會墮入惡道。

  明朝最後一個皇帝叫崇禎皇帝,他前世是個小沙彌,在廟裡蓋房子時不慎摔死。師父明白他的前後因果,想幫他了苦,就叫弟子用馬把他的屍體拖散。但師兄弟不忍心,悄悄地把他埋了。結果他後世作皇帝時,天下大亂,沒過一天好日子,最後只得上吊而死。西藏有一位老婆婆念了1億觀音心咒,她到處跟人講,後來請一位仁波切給她作回向。仁波切說:你的功德已經沒有了。為什麼?因為這麼多人的稱讚,再加上自詡功德,功德裡夾著傲慢,已經消耗掉了。

  世間很多人都想當官,然後貪污受賄,不知道這是愚蠢至極的做法。即使是自己本該有的福報,如果享用太過,都容易招災,何況是不義之財?而且貪污千萬人的財產比貪污一個人的財產,罪報要大千萬倍。他失去的福報、得到的災禍比得到的不義之財不知要多多少倍!簡直不可想像!所以,真正的聰明人是絕對不會去幹貪污這種愚蠢的事情的。

  很多地方的人喜歡給小孩或老人做壽,大辦酒席,殊不知這樣也非常折損福報。很可能老人可以活十年,給人這一拜,只能活五年。況且做壽時一般都要殺生,這些命債除了殺生的人和指使的人之外,自然也要他本人來承擔。

  有則寓言故事說,有位窮困的老僧,自知無福,希望透過培福讓來生得到好果報。

  可是他沒有物品可以佈施,於是就把衣服脫了,坐在草叢裡喂蚊子,藉此來培植福報。

  老僧死後,由於他修苦行的福報,轉生做了國王。這位國王嗜吃鴨舌,每餐必來一碗。

  有天,一位僧人求見國王,問他想不想看一件秘密?國王當然想看,僧人便運用神通讓國王看到他的前生,他這才知道自己前生是位出家人,以及自己喂蚊子的情形,而那些蚊子大部份都變成他碗裡的鴨子。

  這位僧人對國王說:“大王啊,報恩的鴨子所剩不多了,等吃完時,你的福報享盡,也當準備後事了!”

  國王一聽十分害怕,從此再也不敢吃鴨舌了。

  這位國王起先是培福的,到最後他把福報通通都享受掉了!因此我們在培福之時要知惜福,惜福才有福,培福便能夠增福。

 

相關文章:
可怕:千萬不要急著讓福報現前 福安觀音寺 緣氣:(3080)
千萬不能與多人發生性關係 緣氣:(4176)
千萬不要急著讓福報現前! 緣氣:(3652)
修行人有什麼事情,千萬不要輕舉妄動! 淨界法師 緣氣:(3480)
最損福報的十種行為,千萬不要去做! 緣氣:(3066)
千萬不能在佛前求這三件事,果報深重 ! 緣氣:(3124)
大乘修行人,千萬不要暴露自己的功德! 緣氣:(3739)

上一篇(忍辱可以這樣修) 回目錄 下一篇(一人念佛愈肝癌,全村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