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急著讓福報現前!

在三寶門中做了善事,都不要急著讓福報現前。沒有福報,修道很困難,但是生活太安逸了,什麼都好了,對修道來說,也是障礙。

  有的人學佛誦經後,就求著生意,求的錢財,這樣不好。不要刻意得去求。凡夫的自製力都比較差,沒有錢時,想著錢。錢來了,又想著更多的錢。也就沒有時間去念經了,去搞世俗法去了。

  再一個,能量是守恆的。你去念經做善事,很辛苦,那這樣子會產生一種正能量。這個能量可以轉化成智慧,轉化成善知識,轉化成色身健康,或者轉化成錢財。都可以。但如果一味的求財,就是把他轉化成錢財了。

  有了錢財後,應該更要節約,更要佈施,更要惜福。那凡夫一般很難,終於發財了,就買車或者開始享受了。沒有那麼多錢時,還能努力工作,努力工作就是培福報。生活安逸後,就開始驕奢淫欲,那就是消福報。看起來是好事,其實是壞事。

  有的人,很少做事,就喜歡拜神。他去許願發財,那神也會幫他。怎麼幫他呢。要知道,錢財不會無緣無故的來,好像土地公變來給你的。不是的。就是說把未來要用的錢,甚至下輩子用的錢,都給你拿來了。要知道,福報是守恆的,總數是一定的,是靠自己努力付出而來的,不是拜神出來的。

  那做生意也一樣,不要想著好像哪個行業比較賺錢,然後一直變換行業,或者一直換工作。大錢靠福報,小錢靠努力。也有的人,喜歡看風水,擺一個招財的東西來招財。凡是看風水,看相,這些靠外力的東西,都不好。錢是靠福德的,有了福德,錢自然跟你跑。沒有福德,錢進來了,未必是好事。沒錢時做苦力可以消業,有錢時享受就是消福報了。

  真正富貴的人,會很謹慎錢財,好比王永慶,他就是很珍惜福報,用紙張寫名片,都是寫小張的。但在佈施上,就很捨得。我去柏林寺拜訪明海和尚,他遞給我一個名片,也是上面有簡單的塗改過的,其實他可以換新的,但大和尚珍惜福報,就是用舊的。還塗改過。一疊名片其實很便宜的。但不能因為便宜就浪費,現在人用紙張,大張的一撕,就扔掉了,看起來好像只有幾分錢的問題。其實不是,是會不會尊重財物,和珍惜福報的問題。

  佛教中做了善事,不要惦記著功德。佛經開示了種種功德,都是為了讚歎他人,不是來讚歎我們自己。那也不要急著去求福報,去求財富。努力的去作,去奉獻,不要馬上讓財富現前。如果現前了,也要多佈施,多佈施出去,財富就轉化為陰德了,陰德可以成為往生西方淨土、親見彌陀的資糧。

 

相關文章:
可怕:千萬不要急著讓福報現前 福安觀音寺 緣氣:(3123)
千萬不能與多人發生性關係 緣氣:(4222)
千萬不要把自己的福報吃完 陳俊吉 緣氣:(4579)
修行人有什麼事情,千萬不要輕舉妄動! 淨界法師 緣氣:(3532)
最損福報的十種行為,千萬不要去做! 緣氣:(3132)
千萬不能在佛前求這三件事,果報深重 ! 緣氣:(3196)
大乘修行人,千萬不要暴露自己的功德! 緣氣:(3814)

上一篇(死後投生的決定因素是你最) 回目錄 下一篇(男女雙方動了情,下一步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