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佛

不動佛心咒之功德

  一、金剛部不動佛心咒(淨除一切業障的陀羅尼咒)

   南ㄋㄢˊ摩ㄇㄛˊ  惹ㄖㄜˇ阿那ㄋㄚˋ  答ㄉㄚˊ雅ㄧㄚˇ雅ㄧㄚˇ  嗡ㄨㄥˋ  岡ㄍㄤ木嘎ㄍㄚ尼ㄋㄧˊ  岡ㄍㄤ木嘎ㄍㄚ尼ㄋㄧˊ  若ㄖㄨㄛˋ乍ㄓㄚˋ尼ㄋㄧˊ  若ㄖㄨㄛˋ乍ㄓㄚˋ尼ㄋㄧˊ  朵ㄉㄨㄛˇ大ㄉㄚˋ尼ㄋㄧˊ  朵ㄉㄨㄛˇ大ㄉㄚˋ尼ㄋㄧˊ  答ㄉㄚˊ薩ㄙㄚˋ尼ㄋㄧˊ  答ㄉㄚˊ薩ㄙㄚˋ尼ㄋㄧˊ  布ㄅㄨˋ拉帝ㄉㄧˋ哈ㄏㄚ納ㄋㄚˋ  布ㄅㄨˋ拉帝ㄉㄧˋ哈ㄏㄚ納ㄋㄚˋ  薩ㄙㄚˋ爾瓦ㄨㄚˇ  嘎ㄍㄚ爾瑪ㄇㄚˇ  巴ㄅㄚ讓ㄖㄤˋ姆  巴ㄅㄚ  惹ㄖㄜˇ阿尼ㄋㄚˋ昧ㄇㄟˇ  薩ㄙㄚˋ爾瓦ㄨㄚˇ  薩ㄙㄚˋ埵ㄉㄨㄛˇ念ㄋㄢˊ札ㄗㄚ  梭ㄙㄨㄛ哈ㄏㄚ

二、此陀羅尼咒的功德:

  1.如果誦一遍,則能使所有惡兆、惡夢都不復存在。

  2.若恒常持誦,那麼接連不斷出現的所有業障都將清淨。

  3.三時念誦,五無間罪也能清淨。

  4.如果繕寫此咒帶在身上則永遠不會出現非時橫死。

  5.無論是飛禽走獸或非天,在任何眾生耳邊念誦,它都不會墮入惡趣。

  6.眾生死後,念誦他的名字而以慈悲心持誦一百遍或一千遍或十萬遍,那麼即便是已轉生到地獄的眾生也能立即解脫。

 

  7.無論是對著土、芝麻、芥子或水任何一物念誦撒到死者的屍體上或作沐浴後焚燒,或裝在佛塔中,或者繕寫此咒帶在死者頭上,哪怕他已經墮入了惡趣,也必定在七日解脫,轉生到善趣或者如願投生。

 

  8.三十日清淨沐浴換上乾淨的衣服,不進餐或者食素,邊轉繞具有舍利的佛塔邊念誦死者的名字。如果誦十萬遍此咒,則能使已轉生到惡趣的亡靈解脫,往生到淨居天界後,到修行者面前,現身供養、轉繞,賜予善哉後消失。

  9.或者書寫死者的名字,誦陀羅尼咒作十萬泥塔小像,以傘、幢幡等供養而拋入大海或江河裡,則能使亡者從地獄等處解脫出來。

 

  10.或者最後在十字路口造大佛塔,以傘等供養,也為眾僧供齋,再以供品精心供養,口中說「願此成為某某的善根,願他轉生善趣」,如此一來,他也會轉生在善趣,之後現身等如前一樣。

 

   11.即使是造五無間罪、捨法罪、誹謗聖者的眾生,在臨終如果見到牆上寫著的這一陀羅尼咒,也能清淨他的一切業障,那麼真正念誦就更不必說了。

  12.持誦此咒者,如來降臨說「善男子到我身邊來。」

三、在此咒的昧字後面加薩瓦薩埵,意思是說要加上一切眾生的名稱。應當明白,如果為了某一眾生,也要在那裡加上他的名字。

自「慈悲.消病咒」海濤法師選輯

相關文章:
591~不動佛法門的特色與殊勝利益 經續法林 緣氣:(6073)
不動佛儀軌修持 緣氣:(6773)
東方不動佛 看一眼,消無量業障 緣氣:(10664)
東方金剛不動佛 緣氣:(6094)
藥師佛=不動佛=阿閦佛? 緣氣:(8835)

上一篇(文殊菩薩咒語及其功德利益) 回目錄 下一篇(綠度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