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洛巴道歌

 

2007年3月

 

修習佛法的目的是要快樂,要解脫痛苦。所以,我非常高興各位今天都盡己所能的快樂。不僅是今天,我們要一直延續這快樂,不僅是此生,還要延續到後世,直到我們證悟成佛為止。快樂是我們相對層次的目標,在究竟上我們是要超越快樂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快樂必然超越痛苦。

 

你們來自世界各地,帶來了你們各自的文化特色,你們表達了敬意,而且你們每個人都努力的與大家分享,我感到非常高興,也非常謝謝大家。不要認為這是散亂嬉戲,這應該成為我們大手印修持的一部份。

 

謝謝你們每一位都這麼賣力的讓大家都快樂,包括這整個帳蓬、這個雷陣雨地、這森林、星星、月亮、天空,令這一切的一切愉快。

 

我想在此以帝洛巴證悟後的一首道歌,做為此次大手印法教的結尾。帝洛巴在證悟之後上升到空中,有松樹的七倍高。就在那裡,他唱了這首道歌。整個村鎮,都因此開悟。

 

"最遠,超越任何二元所能知覺的距離,而最近,要比任何距離我們最近的東西還要近,這就是我們的如來藏、俱生智,是由我們內在散發出來的。"

 

謝謝您,帝洛巴!在帝洛巴的土地上,我們謝謝您,帝洛巴!身為帝洛巴弟子、追隨者,我們謝謝您,帝洛巴!我們瞭解,您就在我們所在的空間裡;您在我們每一個呼吸的氣息之中;您在我們所喝的每一滴水之中;您也在我們所走過的每一個腳印的土地中。謝謝您!謝謝您!謝謝您!

 

相關文章:
1029~帝洛巴─噶舉派白教第一代祖師 編輯部 緣氣:(4523)
No320帝洛巴傳承--金剛持 帝洛巴傳承 緣氣:(4138)

上一篇(禪坐基礎訓練 ) 回目錄 下一篇(大威德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