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明佛母花嫚妙

懷柔壇城莊嚴淨

作明佛母花嫚妙

舞動紅顏笑語花

溫和清淨紅蜀葵

體諒貼心文石竹

純潔快樂波斯菊

溫柔婉約美人瓔

思念故人百日草

不死堅毅雞冠花

高潔雅致萬壽菊

群花飄舞現吉祥

供養作明佛母上師尊

清淨慈懷度眾生

咕嚕咕列佛母又稱為「作明佛母」,在漢譯經典中則譯為「酤羅菩薩」,為佛教密宗掌管權威的本 尊,攝十方最殊勝本尊之一,藏傳佛教中掌管權威及懷愛的本尊 , 具極大的威能 , 能增長自身的人緣 , 權勢 , 受到他人的愛戴 , 情感 , 姻緣也皆能獲得圓滿具足大悲密空的大威力至尊,功德遍攝三界自在任運,所作皆能成就,故又 稱「三界自在空行母」或稱「懷柔佛母」。其功德廣 大勝深,實是無以比量。

佛母一面三目、四臂,大牙微露,現薄瞋相,身 紅色,赤發如焰火般上揚,以五骷髏為冠,五十人頭 為項鬘網,耳垂、腕鐲、臂環、腋絡等皆有骨飾莊 嚴,左第一手張紅烏巴拉花弓,右第一手執紅烏巴拉 花箭作射勢,右第二手以忿怒印持紅烏巴拉花之鉤上 揚,左第二手以忿怒印拿紅烏巴拉花之花繩下放,周 身飾以紅珍寶與紅花所作之瓔珞,腰圍虎皮裙,左腳鶴立,右腳曲彎,形如半跏趺坐,實則躍躍如跳金剛舞一般。足踏裸形外道女魔之心口上,以蓮花日輪為座,安住於般若列焰火聚中。

佛母一面表法性一味,三目象徵通達三世,四臂表息、增、懷、誅四種事業成就或四無量心,怒容表 調伏四魔,身紅色表懷愛,頭戴五骷髏冠表五佛智,五十顆鮮血頭顱為鬘表斷眾生之無明,遠離生死分別。   如以虔誠心修持,可得天人福報,具足權威勢,受部屬、親友愛載,凡一切有情應感恩此佛母之大悲 種性。虔修比法舉凡諸般世俗男女婚嫁,有情人終成 眷屬、人緣佳、聰慧、貌美等,此法不僅速應且懷柔 六道眾生、利益解脫輪回,成就本性懷愛的大圓滿。

藏傳佛教的咕嚕咕咧佛母是一種非常殊勝的法門,密乘行者為成就佛果,皆會修持【息、增、懷、誅】四種事業的火供,其 功德如下:《咕嚕咕咧佛母的功德 》 【息】功德:消除所知、煩惱二障,得到佛果成就。 【增】功德:增益福、慧二資糧。 【懷】功德:勾召福慧二資糧,消除所知、煩惱二障。 【誅】功德:斷我執,除四魔,以忿怒的智慧來打、破、殺二障、四魔,可以即世成佛。

經由供養以及修持的利益,可以迅速獲得【世俗諦】和【勝 義諦】二種成就。 懷法【勝義諦】之功德:可得西方阿彌陀佛及所有懷本尊之報 身佛成就果位。

懷法【世俗諦】之功德:圓滿人際關係,家庭和諧,增長人 緣、權勢,受部屬、親友愛戴,舉凡諸般世俗男女婚嫁、求有情 人成眷屬、聰慧、貌美等。圓滿此生樂因,增長福報財富,增壽 除病,改運開智,種福得子,消災解厄,生意興隆,總之,修火 供可助眾生償願滿意,世間法及出世間法(永離煩惱深淵,得無苦 之真樂,成就涅槃佛果)之資糧無缺,功德無量廣大無邊。

很久以前,有個名叫天生樂的國王,他妻妾成群,庶民無數。有個地位顯赫的皇后,但國王不願去她身邊。因此,皇后對身邊一個明理的女僕說:“你去找回來召引國王的法術!”女僕去了很多集鎮,最後到了一個賣線的市場,遇到了一位膚色紫紅的絕色女子,向她討教。那女子交給她一份食物,說:“誰求者就與之!”女僕回來把食物獻給了皇后,並細說緣由。

皇后未敢向國王奉膳,而把那食物扔進皇宮旁邊的一個小湖。不料,那食物召來了湖中龍王,它變成國王來到皇后身邊,於是皇后就有了身孕。國王聞知此事,大為震怒,命令按律懲罰皇后。皇后備呈情由,國王說:“待我察之!”遂命女僕前去尋訪那位紫紅女人。女僕找到後,把她邀至宮中。國王通過問話,知道她是佛母,就握住其足,請求加持。經她加持,並授予教誡後,國王得到共與不共成就,成為講修兼備的大智。此後,他著了《佛母成就法》。

通過他,陸續傳于小金剛座師、瓦日譯師,以及薩迦五祖,才在藏區興起。修持此教誡,雖能得到共與不共成就,但主要適於征服異己。修念此尊,可使智慧增長,法財廣茂,權威擴大等,功德隆盛。

作明佛母后來輾轉傳到藏地,稱為薩迦派不出寺牆十三金法之一,據說幹隆皇帝就曾修此法,而使人人皆敬重。普通人修持此法,可以使他人見著生歡喜心,也有攝財的作用。此法在以前,很少傳授,現在傳授的也不多,極其珍貴。佛母全身紅色,代表懾服人心;四臂代表四種成就(息災、增財、懾服人心和誅殺惡魔);花箭、鉤和絹索代表自然控制一切的力量以及能懾服三界人天的威力。以此為本尊修持,可以迅速增長福德、智慧和財富,天人共敬。

咕嚕咕咧佛母以其功德遍攝三界自在任運,功德廣大甚深,實是無以比量。以虔善心向其禮拜祈求無不滿願。修其法,人緣佳、富有聰慧、貌美等,諸多利益不勝言表,其願大力大如下︰「咕嚕咕咧佛母懷柔法界有情,凡一切有情應感恩此佛母乃大悲種性,凡虔信的修其法、念其咒,不僅速應且能懷柔六道眾生利益解脫輪回。」

 

相關文章:
作明佛母心咒 緣氣:(6175)
作明佛母 禮贊偈 緣氣:(5861)
作明佛母讚頌 阿闍黎珠比 緣氣:(6227)
作明佛母頌 宗峰法師 緣氣:(6056)
咕嚕咕咧佛母(作明佛母)的故事 咕嚕咕咧佛母 緣氣:(6443)
作明佛母修法的在世間弘揚緣起 緣氣:(6682)
作明佛母法門的殊勝功德 緣氣:(6536)
作明佛母具足人天福報 緣氣:(7020)
作明佛母灌頂開示 緣氣:(6338)
祈禱作明佛母可以清淨戒律 索達吉堪布 緣氣:(8445)
作明佛母贊 緣氣:(8797)
作明佛母譯名辨析 緣氣:(8504)

上一篇(祈禱作明佛母可以清淨戒律) 回目錄 下一篇(禪宗經典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