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明佛母具足人天福報

作明佛母具足人天福報,具大權威勢,人皆樂從,八方相助,常遇貴人,財源廣進,事業增廣,心之所欲能遂如願,此外尚有激發智慧 的功德。

作明佛母咕嚕咕列佛母又名日吉瑪、作明佛母,為藏傳佛教掌管權威的本尊。在許多續部裏記載,咕嚕咕列佛母的本體是一切諸佛之母,外在化現為度母,以懷事業利益眾生,加持力非常大並且迅速。能無疑地向咕嚕咕列祈請,有無量的功德,如消除業障、福慧增長、以及具權勢、名譽、受部屬、親友愛護、求子得子及有情人成眷屬等,所願皆能圓滿。  供奉作明佛母佛像可具足人天福報,具大權威勢,人皆樂從,八方相助,常遇貴人,財源廣進,事業增廣,心之所欲能遂如願。此外尚有激發智慧之功效。作明佛母,也叫拘留拘麗天母,為佛教密宗的本尊菩薩。最初由帕日洛紮瓦譯師傳給薩迦 貢噶寧布,後來成為西藏佛教諸派的本尊菩薩之一。

她系忿怒佛母,故畫工以細膩的筆法繪出了忿怒佛母的神奇姿態:她有四手三眼,一手持蓮花、一手拉弓作射箭姿勢; 另外兩手,左手持蓮花套索、右手持蓮花彎鉤斧。身披虎皮,脖上掛人頭念珠,頭戴人頭骨飾。一足支立,下踩一魔,背光為火焰,意為身居火中。前面供品有人血、人心、人眼珠、人鼻、人舌等五官內臟,供品是人頭蓋骨。

最勝懷法本尊【咕嚕咕列佛母】

『咕嚕咕列佛母』又稱『作明佛母』,為藏傳佛教中掌管權威及懷法的本尊。咕嚕咕列佛母一面表法性一味,三目象徵通達三世,四臂表四種成就或四無量心,怒容表調伏四魔,本尊紅色為懷愛法,為懷攝十方最殊勝之本尊。咕嚕咕列佛母功德遍攝三界,自在任運,所作皆能成就得名。故又稱『三界自在空行母』;或稱『懷柔佛母』。其功德廣大勝深,實是無以比量。

領受此法灌頂並如法修持得成就者,可增長無量福報功德財富,世間法及出世間法之資糧無缺,學佛修行順遂,增長人緣、權勢,受部屬、親友愛戴,能圓滿各種世間與出世間之事業。凡一切有情皆能感受此佛母之大悲種性。此法門不僅可迅速懷柔六道眾生,更能利益解脫輪回,諸多功德利益不可勝數。

 


上一篇(咕嚕咕咧佛母功德遍攝三界) 回目錄 下一篇(作明佛母灌頂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