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看家的普巴金剛

嘎瑪慈仁拉嫫原創作:
 

剛進入密宗時,糟糟矇矇的隨堂灌頂,有時對於上師的法教和灌頂後規定的功課,常是有聽沒有到,有時還覺得上師的開示太神了,不怎麼在意。

搬到新家因為還不習慣出門鎖門,有一天大清早接到蓮友莊嚴法事道場的電話,匆匆忙忙的出門去了。

當天傍晚回到家,天啊!大門二門都敞開著,連後門都沒關好,心中很納悶,撿點屋內也沒有變動過的痕跡,心裡想住對地方就有這個好處,可以敞開門戶而不驚,暗暗覺的得意,殊不知暗中普巴金剛幫我看家呢!

這事情七天後,隔壁鄰居特意跑來家裡,進了門東看西看的,尤其注意看我的壇城擺設,看完後問我宗教信仰的問題。

末了,她一臉疑惑的說:奇怪!你拜的神和一般人家一樣啊!怎麼有妖魔鬼怪樣的神鬼在你家呢?聽的我滿頭霧水。

她說某某人的兒子上星期看你家沒鎖進了你家,當場被你家的三個人嚇的到現在還發著燒,躺在醫院裡胡言亂語的,醫生都看不出名堂。

據他說你家那三個人,一個紅衣紅臉,一個藍衣藍臉,一個白衣白臉,就坐在客廳地上。
他推開門,三個人都同時回過頭瞪著銅鈴大眼看著他,嚇的他當場把尿拉在褲子裡了,回家後就發冷發熱,去給司公媽姨神壇看,說是被惡神煞到,要施術的人親自化解才有辦法痊癒。
他的父母很著急,知道他是到你家嚇病的,希望你放了他吧!以後他們會好好管教的。

我聽後也是滿臉疑問,只好說那是我的朋友,因為要招待他們,匆匆出門買菜,誰教他闖我的空門,心裡有鬼,眼睛花了,自己在嚇自己的,我家那有什麼鬼神!

原來被嚇倒這個人,已經三十餘歲了,從小到大就是喜歡偷雞摸狗,這裡的鄰居都很防著他,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那天看我家門敞開著,見獵心喜,平時沒到冬至都要搓湯圓,更何況正好碰上冬至的現成原料,那有白白放過的。就想摸進來偷東西了,沒有想到會被三個怪人嚇病了,聽鄰居說完,我自己也百思不解,祂們是那一門子神靈啊!

鄰居走後,我對著虛空默禱感恩祂們幫忙看家,也祈請祂們慈悲放過那個不懂事的無明人吧!

三個月後,上師重新灌頂【普巴金剛】認真聽開示教學,才恍然大悟那天在我家的三個怪客,不就正是【普巴金剛】嗎。

這次灌頂才真正認識了普巴金剛。


上一篇(普巴金剛的震撼) 回目錄 下一篇(後繼無人的金剛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