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繼無人的金剛護法

嘎瑪慈仁拉嫫(解語花)原創作
 

本文初槁於2005年春


剛剛學佛時,常常被師兄師姊們召喚參加法會或助唸,那時還有一點閒時間閒錢,可以生計無虞的跟著到處跑,加上好奇心,也就來者不拒跟著跑的不亦樂乎。
有一次,去聽一場中型的講經,和帶我的師兄提早到場,師兄遇到熟人就和熟人聊天去了。
我就找到前面第一排的位子坐下去,幫師兄們佔留位子。
突然一位白髮蒼蒼,面貌慈祥,頗具威儀的老師兄,問也不問把我放在右邊椅子上的皮包遞給我,大咧咧的坐下來,惹的我心理老大的反感,但是看到他正氣凜然的樣子,只好忍著。
左邊本來就坐著一女二男,衣著行動都很詭異,手上帶著特殊的骷髏頭戒子,口中不時念念有詞,透著一股邪門氣息,讓我很討厭,拿起皮包想換個位子,右邊的老師兄發覺我的動作,輕輕的說 。
師姊慈悲,安心坐著吧!
就在全場人快坐滿時,發現右邊的老先生藉著我腿上的大皮包掩飾,打著手印,我一向對手印很有興趣,藉機看他變換手印,在法師昇座前,左邊的三個人突然臉上神色古怪,坐立不安,最後悻悻然起身走掉了,正好帶我去的師兄們補上那位子。
而這時右邊的老師兄也不再結手印了。
我看了他一下,他對我咧嘴一笑,笑容裡有著感恩讚許,化解我的不安。
那天的講經在良好的氣氛下圓滿完成。
後來在很多顯密的道場中,一再碰到這位老師兄,每次見面就是點頭微笑。
有一次,去一家道場,搭乘一位師兄的便車回家,前座正好是這位老師兄,他突然對我說:
你很適合做金剛護法,應該找個密宗上師好好學習,一門深入修行,不要東奔西跑的,浪費時間 。
我聽了只有笑笑。
他先下車後,載我的師兄說:
這位老師兄是正法道場的護法金剛,道行很深,每個咒都有十萬遍以上的功夫,聽說他專修的本尊法心咒,超過三百萬遍,修本尊法儀軌上萬遍,所修的法門正是(普巴金剛)。
師兄說:(普巴金剛)修到家,不但離成佛時間近,可以自助助人,更可以做道場現世的金剛護法,保護正信的佛弟子不受邪師邪法侵害。
當時聽來簡直是神話,也半信半疑。
後來因為生計艱難很少再跑道場了。
有一次在一位師兄家裡聚會,又碰到這位師兄,她看了我一下,問我現在精進那們功課啊 ?
因為當時接受過第二次的(普巴金剛)灌頂,也較為了解了(普巴金剛)的殊勝,生起信心,正精進著上師指定的十萬遍心咒持唸,就信口回答他正在持唸(普巴金剛)心咒,
師兄聽了很高興,說最好能夠唸滿百萬遍,你人生會有很大的轉變,當時未置可否,還是一再接受新的灌頂,功課也做的二二六六的,加上生活壓力重,功課做的散散的,時斷時續的有點懶怠。
經過幾次殊勝的感應後,我不敢再對功課懈怠了。
但是對師兄期許的護法金剛,實在是無能為力,只有護好自己身心健康為先了。
幾年來臺灣社會經過天翻地覆的政經亂局,修行蓮友們的時間在經濟壓力下都緊縮了,要做到當年師兄的精進專修,可能力有未逮,現在要求真正能夠無私發心,又能夠修持到家的金剛護法,可能更難了。

 


上一篇(幫忙看家的普巴金剛) 回目錄 下一篇(念誦普巴本尊能超生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