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法降伏地神

西藏古代佛教史(又名勝利王之鼓音) 敦珠金剛上師造

蘇聰巴得授記後,一直在九峰山以修行,地神為此不悅,乃作造極大之神變,以困擾之。

聰是一切殊勝者,視此神變,覺為如夢如幻,不理理之。

一日晚上,聰夢中,鬍鬚崖上來一黑人,捉持彼之雙腳,在頭上搖動,並拋擲至他紀多塘之草地上:醒時果在草坪中。惟於此神之神變,毫不怖畏,仍登山安住。

又一日,在所修行之洞中,發現一蠍,大可充洞。聰乃以雙手分執蠍之兩角,分裂為二,說:使罪惡(藏文“蠍”字,與“罪惡”一字相同。)各各分別懺悔,分裂既畢,以之拋掉虛空中,卻變成為毗廬遮那佛焉。

又一日,忽來大螞蟻軍,聰乃向鄰居,取舂米之石杵,將所有之螞蟻,均擊斃之。

鄰居戒以不應造此罪惡;聰說:爾如不信,我可以造與汝看;乃將所有螞蟻之死屍,拋入口中,及噴之出,則悉變成金剛薩埵之形相,在空中飛去,鄰居於是發堅定之信心焉。

時地神姐妹三人,對聰之“殺養”神變,(按即能殺之,又能使復甦。)非常敬信:遂顯現色身以皈依之,聰乃使之發誓,為保護佛法焉。

聰又以普巴杵打在岩石中,流出成就之泉水,其水至今,仍不絕也。

相關文章:
遠離恐懼普巴法 緣氣:(5945)
敦珠新寶藏及其普巴法之殊勝 敦珠 緣氣:(6291)
修普巴法殊勝成就者甚多 敦珠金剛上師 緣氣:(5786)
薩迦巴與普巴法 敦珠金剛上師 緣氣:(5522)

上一篇(普巴杵深入岩中) 回目錄 下一篇(示現普巴身度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