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納林巴伏藏傳規密修金剛橛 簡介

普巴金剛修法Vajrakilaya(又名為金剛橛,藏名DorjePhurpa)是西藏舊派金剛乘傳承顯赫之心髓法要。『忿怒嘿嚕迦普巴金剛』是一切諸佛示現之本尊,為能降伏能引生種種修法障礙的無明惡業,乃慈悲示現出極忿怒之身相。事實上,普巴金剛是西藏佛教史中以去除種種逆緣,摧破慈悲心的障礙,及淨除充滿此世間之垢染而著名的殊勝有力修法。

普巴金剛橛是寧瑪派的不共同本尊,一切諸佛事業的憤怒總集化身,歷代寧瑪派的修行者大多依靠此本尊而獲得殊勝成就,乃至覺悟。因此也是所有本尊中最重要的。
實際上這一威力無比的法門是蓮化生大師所親自傳下。

往昔,蓮師曾經對佛母益西措嘉授記道:我蓮花生把一切金剛橛續部究竟心要托付給您,切勿忘記,一心修行,未來末法時代,汝之化身聖者將面見我而宏揚此法。所以歷代伏藏大師多有取出此法而廣泛傳播之。

近代著名的伏藏大師—惹納林巴,是蓮師25位親炙弟子之一的那南多傑鄧炯的化身,一生中取出深奧伏藏眾多,尤其是金剛橛法門特別著名。

大師全集共有二十函,其中金剛橛法門就占了五大函,一般分成四個大類:

1、極密憤怒;
2、利刃精髓;
3、廣大遊戲;
4、極深精藏;

其中修法從生起次第本尊,息增懷誅四種事業、長壽法、火供、鎮壓、焚燒、拋擲等以及圓滿次第的氣脈明點,乃至於事業手印大圓滿都一應俱全,無比殊勝。

此法屬於威猛事業(伏業)。而惹納林巴尊者的伏藏法是白玉傳承中特別修持的重要法門之一(其他主要為:化身明珠多傑的「天法伏藏」,持明者嘉村寧波的伏藏法)。

薄伽梵(出有壞佛陀)飲血「班雜嘰拉雅」(Vajrakilaya 金剛橛,亦稱普巴金剛、金剛孺童),寂靜相時即是吉祥金剛薩埵;外密之中,乃是摧破金剛;在菩提薩埵之行列中,則為秘密主金剛手,如是顯現種種身相。

依止此本尊中之更勝本尊、而獲得共通與不共二悉地的成就者們,在聖地印度與西藏兩地都浩如繁星,相繼應世。尤其在此佛法湮沒、魔眾與誓言衰損之邪祟四竄之際,為調伏、對治彼等,此尊乃被讚頌為最勝之本尊。


上一篇(金剛童子成就法 了義明點) 回目錄 下一篇(大威力普巴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