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准提梵字治病

  慧律法師

 

  吳氏女。太倉(江蘇)人,出生時是端坐而被生下。年紀稍長,潛心於佛法,事奉雙親非常孝順,不願嫁人。若有人勸她婚嫁,她就指著天發誓。最初跟隨她的兄弟學習文字之義理,後來誦持佛經,都完全能通曉其大意,朝夕禮拜極為虔誠。有一天,突然夢見天神教她以梵文書寫的准提神咒,若是有病苦的人,以梵字的准提神咒治療,其病痛立刻痊癒。吳女曾經在夢中得知宿世之命,自己告訴人說:「我以前曾是宋代的高僧,此次轉生是專為報答父母之恩而來的。年二十三歲時當能成就道果。」

 

  明思宗崇禎四年(西元一六三一年),時年已經二十三歲了,閉關於一間室內,專修淨土法門。仲冬十一月的月底,現出輕微疾病,自己作偈頌辭別世間,勉勵雙親堅定修行慎勿懈怠,到了正午,叫人找出戒指將它戴上,然後吉祥臥而往生。後來,將入棺時,紅光滿面。母親為她整理頭髮時,有異香從頭頂中散發出來,一直飄到戶外,整個晚上都沒有消散。經過四年後荼毗,骨頭晶瑩如玉,而頭頂則呈黃金色,後來家人建造一座塔來供奉她。

 

  --錄自:淨土聖賢錄易解

 

 


上一篇(急性膀胱炎不藥而愈) 回目錄 下一篇(准提法的加持恩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