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度母身為綠色

據說供奉綠度母能夠解除獅難、象難、大難、蛇難、牢獄難、賊難、非人難等八種苦難,因此俗稱「救八難度母」。 綠度母在藏傳佛教中被認為是最早的,也是最重要的度母。

綠度母是二十一度母之首,大多數綠度母都呈少女狀,體貌絕美,全身猶如翡翠,綠意盎然。

綠:代表著生命和希望,這是人類一種生生不息的創造力量,它將一切陰鬱和絕望的色彩排斥在外。

綠度母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也是諸佛事業的化現,她於因地時發願,在輪迴未空之際,以女身度化一切眾生。所以她非常慈悲而且加持迅速,故被稱做速勇母。

綠度母為藏密中最易相應的本尊,她能把稱為五毒的人類行為貪、嗔、痴、慢、疑中的「疑」轉成究竟圓滿的智能~

藏人深信本尊護持婦女幼兒之功德,若能深心祈禱修持,其加持及庇護將時刻於周圍 —— 修持綠度母密法,能斷生死輪迴,消除一切魔障、業障、病苦等,並能消災、增福、延壽、廣開智能,凡有所求無不圓滿,而且無子息者,求男得男,求女得女,長壽富饒,皆能滿願,成就極速,其功德利益無量。其功德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命終將往生極樂世界。

 綠度母,是一位救世大菩薩,她坐在白色的蓮花座上,依其本誓,是 (觀音菩薩)因慈悲天下眾生,傷心時掉下眼淚的變化身,所以是最慈悲的。
綠度母的法相,是一頭二臂,雙手各持蓮花和結印,身體是玉青色,纖細而莊嚴。她腳向下伸,意味著隨時應機去救度眾生,她右手放在她的右膝上,掌心向外,是與願印且持蓮花,是將蓮花施與天下的意願。

左手持支盛開著的蓮花,蓮花上又有兩朵蓮花,一朵未開,一朵半開,均意味著未來、現在、過去三世均是如此的依止著佛法的誓願而行。綠救度母,頭上戴著小五佛冠,飾以珠寶莊嚴異常,身子放射出虹光。

綠救度母,有二十一個化身。是值得修密宗的人敬仰的大菩薩,最容易親近,也最容易得到相應的,有些人一生專修「綠度母」法,得到很大的智慧,眾生祗要誠心誠意稱唸她的名字,持「綠度母」的心咒,修行自能得果。
 

綠度母除障之功德利益解說

相關文章:
◎1193~綠度母法門‧薈供四種事業 編輯部 緣氣:(10851)
有誰知曉台北哪裡有文殊菩薩以及綠度母灌頂法會嗎? 新進同學 緣氣:(4355)
913~「綠度母灌頂」暨講經「牟尼密意顯明論」 編輯部 緣氣:(6704)
898~綠度母灌頂簡介 綠度母灌頂簡介 緣氣:(7586)
758~綠度母灌頂緣起與利益 白玉祥丘達吉林佛法中 緣氣:(7287)
聖綠度母法門 大方廣佛學講修苑 緣氣:(7275)
646~綠度母Green Tara himalayanart 緣氣:(7385)
645~綠度母Green Tara himalayanart 緣氣:(7347)
643~綠度母Green Tara Himalayanart 緣氣:(6284)
629~入菩薩行論‧綠度母教學‧六臂白瑪哈嘎拉火供 薩迦塔爾畢揚澤學會 緣氣:(8258)
657~藥師佛‧六臂瑪哈嘎拉‧綠度母儀軌‧八關齋戒 台北利生中心 緣氣:(6962)
610~綠度母 台灣卓千大圓滿佛學會 緣氣:(7192)
讀經筆記-漢譯密典中的綠度母 齊湣 緣氣:(7849)
綠度母修法之功德利益 高雄舊譯顯密法林中心 緣氣:(7434)
綠度母 緣氣:(7076)
觀音化身的“綠度母”與“白度母” 緣氣:(9754)
吉祥喜金剛壇城”中的的“綠度母”與“白度母” 緣氣:(6943)
藏傳佛教的重要本尊 綠度母 緣氣:(10102)
綠度母心咒及持誦功德 緣氣:(53864)
淺析“綠度母”名稱及其涵義 盛麗 緣氣:(7442)
綠度母之護法~吉祥天母(瑪哈嘎哩) 緣氣:(11892)
綠度母之密義略釋 丘吉然春 緣氣:(8372)
綠度母的神奇感應故事 緣氣:(23830)
綠度母儀軌導修 祈竹仁波切 緣氣:(9394)
綠度母儀軌導修 正行開示 祈竹仁波切 緣氣:(9001)
綠度母儀軌導修 結行開示 祈竹仁波切 緣氣:(8864)
綠度母 賈拉瓦仁波切 緣氣:(8175)
綠度母 緣氣:(7462)
綠度母 緣氣:(6138)
綠度母觀修法講解 多識仁波切 緣氣:(9643)
綠度母心咒的功德利益 緣氣:(33735)

上一篇(讀經筆記-漢譯密典中的綠) 回目錄 下一篇(度母 救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