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八關齋戒法門介紹
一、觀世音菩薩的來源:
法身是阿彌陀佛、報身是虛空王、化身是獅子吼、再化身是賢劫千佛。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法、報、化三身和賢劫千佛及一切諸佛菩薩共同的化身,其身現出十一面來利益眾生。"語"以六字大明咒來利益眾生;"意"的化身是六臂瑪哈嘎拉(大黑天)來利益眾生;"功德的化身是以馬頭明王來利益眾生;"事業"的化身是以度母令眾生避免八種恐懼,在西藏通常是以蓮花生大士為我們的上師,觀音菩薩為我們的本尊來修行的。
二、八關齋戒"法"的來源有二:
1.是來自於西藏 2.是源自於印度
1.在西藏,藏王松贊堪布主修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入關齋法,在當時由國王傳下。
2.在古印度國,因渣國國王的公主對佛法很有信心,喜愛學習佛法,卻因身為王族,一直無法修行。觀世音菩薩為了圓滿公主修行的心願,讓公主得了麻瘋病,此病會傳染,所以國王和家屬及其親友們都與她隔離,將她趕出家門。當時公主非常痛苦,一個人走到靠尼泊爾的尼卡拉的地方,在此修行,祈請觀世音菩薩,白天唸六字大明咒,晚上唸大悲咒,二十四小時不停的唸,就這樣修持了五年,五年後她沒什麼感應,心中很難過,就在想要放棄修行的時候,有一天早上,文殊菩薩現身,告訴她不要放棄,並且預言說:如再繼續不間斷的唸五年,妳的成就會跟綠度母一樣。此後,公主就從蓮花部的經中取出八關齋戒的法來繼續修持,又修了五年,在她滿27歲,剛好在佛誕之日,親自見到度母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當下證得初地菩薩的果位,身上麻瘋病頓時消除,恢復得比以前更莊嚴的容貌。公主成就以後,法號吉祥比丘尼(給龍瑪模巴莫),吉祥比丘尼把這個八關齋戒法傳給達哇桑,然後一直傳到現在,這是印度的傳承。
三、修持八關齋戒的功德:
以前佛陀住世的時期,有一位菩薩請示佛陀說:如果有兩個人,其中一位做一輩子的布施,另一人只修一次的八關齋戒,那一個人的功德大?佛陀回答:修一次八關齋戒比做一輩子布施的功德要來的殊勝,其功德是不可思議的。修持一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八關齋戒的功德可到達欲界天的四王天。修持二次的功德可以到達三十三天的仞利天。修持三次的功德可以到達比三十三天更高的夜摩天(天界皆需與阿修羅爭鬥,此天無需與阿修羅爭鬥)。修持四次的功德可以到達兜帥天彌勒佛淨土的外院,具善淨土(嘎殿) 修持五次以到達化樂天(心中所願皆可由心中化現而享用)修持六次以到達他化自在天。如能好好修持八關齋戒,如法守戒,無誓言衰損,可永不墮三惡道,無論投生何處,皆有佛住世,並得佛傳法,永遠可得清持戒波羅密,任何願望皆可實現,證得無上正等正覺的佛果。『目前(今生)暫時的功德是:如法修持千手千眼八關齋戒一次,可遠離病災、貧困以及戰爭、武器的恐懼,不僅今生如此,來生也是如此;來世投生之處,福報圓滿,吃的、穿的、用的自然不虞匱乏。不論男女,長相莊嚴、美麗,身上無需香水,自然散發香氣,五根圓滿,令人恭敬、讚嘆』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八關齋戒的源由和功德,非由人所說,乃是佛陀所親說。如法修持八關齋戒,一定會功德圓滿,如上所述。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lurinpoche

相關文章:
○1131~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之功德與緣起 編輯部 緣氣:(8152)
1041~千手千眼觀音齋戒閉關之功德利益 創古仁波切 緣氣:(7306)
571~千手千眼觀音禁飲食齋閉關利益 經續法林 緣氣:(6850)
572~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中元普度.度亡大法會 敦都多傑佛學會 緣氣:(7839)
519~十一面千手千眼觀音禁飲食閉關法門 珠脫仁波切 緣氣:(7274)
【No207】千手千眼觀音齋戒閉關功德利益 創古仁波切 緣氣:(9277)
【No206】千手千眼觀音齋戒閉關 第一世卡盧仁波切 緣氣:(9538)
六臂黑瑪哈嘎拉 千手千眼十一面觀音之化身 智悲佛網 緣氣:(6536)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四十手的含義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緣氣:(9652)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象徵著何種意義? 如本法師 緣氣:(8352)

上一篇(轉識成智--堪布卡塔仁波) 回目錄 下一篇(無染覺性直觀自行解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