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1/01/11  

尊貴 赤札嘉樂仁波切 (His Eminence Gyabra Tritsab Rinpoche)

 

尊貴的 赤札嘉樂仁波切是第二任直貢噶舉法王 堪千楚春多傑(戒律金剛, 1154-1220)的轉世。堪千楚春多傑在還很年輕時便剃度出家,四十六歲時,他到西藏的直貢梯寺拜謁祖師 吉天頌恭。一見到 吉天頌恭時,他就感覺與 吉天頌恭有很深的因緣,當下,就留在 吉天頌恭的身邊並直接得到 吉天頌恭所有重要的教法。

尊貴的 赤札嘉樂仁波切的前世 嘉樂土騰(1921-1979),是當時 澈贊法王和 瓊贊法王的心子。在兩位法王圓寂後,他擔任藏傳佛教直貢噶舉教派的攝政一職。當現任的 瓊贊法王與 澈贊法王的轉世被認證時,赤札仁波切肩負起教育法王的任務,傳授兩位法王及其他喇嘛諸多教法、灌頂及其他直貢噶舉教派的修習法門。赤札仁波切可說是直貢噶舉傳承史上,對教派具有偉大貢獻的上師之一。

 

   

這一世的 赤札仁波切(第七次轉世)於1981210日出生於印度。澈贊法王於1986年親自認證了 赤札仁波切的轉世身份,並在1990年藏曆1 14日正式為 仁波切舉行坐床儀式。為了利益一切有情眾生,仁波切謹遵先人教法,於1996年到1999年間進行了三年的閉關修行。

2001年,赤札仁波切在 澈贊法王及其他堪布和上師面前公開陞座。同年,澈贊法王更宣布尊貴的 赤札仁波切將來會代表他處理所有直貢噶舉教派的一切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