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提神咒--獨出五部‧圓圓果海

【大勢力陀羅尼】

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受持讀誦此陀羅尼滿八十萬遍無量劫來所造五無間等。一切諸罪皆悉消滅。所在生處皆得值遇諸佛菩薩。所有資具隨意充足。生生常得出家。具持菩薩律儀淨戒。恒生人天不墮惡趣。常為諸天之所守護。若有在家善男女等誦持之者。其家無有災橫病苦之所惱害。諸有所作無不諧偶。所說言語人皆信受。
...
若有誦此陀羅尼者。乃至未坐道場。一切菩薩常為善友。又此准提大陀羅尼大明咒法。過去一切諸佛已說。未來一切諸佛當說。現在一切諸佛今說。我今亦如是說。為利益一切眾生故。令得無上菩提故。(佛說七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羅尼經)

此尊那大明。乃是一切如來及諸菩薩同所宣說。能與眾生作大利益。乃至獲得無上正等正覺。
復次若有眾生。作大惡業無有善種。於菩提心無由生起。菩提分法永不獲得。如是之人忽遇知識。誦此大明一歷耳根。重罪減劣善種即生。何況行人恒常持誦專注精懃。如是之人求成就者決定獲得。(佛說持明藏瑜伽大教尊那菩薩大明成就儀軌經 卷第一)

佛言若人一心靜思。誦滿二十萬遍四十六十萬遍。世出世法無不稱遂(七佛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羅尼法)

佛言此陀羅尼有大勢力。移須彌山及大海水。咒乾枯木能生華果。若常誦持水不能溺火不能燒。毒藥刀兵怨病皆不能害。(七俱胝獨部法)

【一切佛都修准提法而成就】

准提菩薩是“七俱胝佛母大准提王菩薩”,七俱胝意指無量數的佛都依這法而成佛。乃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正法明如來都是他的化身,白衣觀音、二十一尊度母(二十一位不同的度母,也是觀音的化身),都是准提佛母本身的化身。比如顯教講,諸佛以般若為母,諸佛皆從般若出身,大澈大悟這一悟正是一切佛的佛母,這“母”字不作“男女相”解。換句話講,一切佛都修准提法而成就。(准提法修持要領開示--南懷瑾先生)

【圓圓果海】

今六字大明准提神咒即體便是圓圓果海也(今密部一切神咒。當顯教中所詮法也。實而論之具含能所詮。一切神咒說文。當顯教中能詮言也。今六字准提。當顯教中果海也。

問曰寶王經。只言六字大明佛不知得。云何今說准提佛亦不知得。答云彼寶王經。說六字大明已便說准提。是知准提同是果海。又佛知佛說者真言。於五部中佛部中收。今准提獨出五部之外。若非圓圓果海是何法耶。(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道殿大師)


【佛法沒有真正秘密】

所謂:密教,大家都曉得叫秘密教;其實啊,佛法沒有真正秘密,秘密都在我們自己的心中。

真正的佛法是沒有什麼秘密不肯傳給人家,或者要把錢拿夠了,或者把頭磕夠了,再傳 給你,那是騙人的!佛法( 道 )是天下的公道,尤其是佛菩薩都那麼慈悲偉大,祂還會 保留一部份秘密來賣錢?那是世界上的大騙子!真正的秘密都在自己心中,這就是我們 生命的奧秘。(普示念誦方法--南懷瑾先生)

【大鬧天宮現代版 】

我認識一個朋友,平時專修準提法,不超過兩年吧;有次上民權東路上威靈顯赫的行天宮拜拜,巧的是那天行天宮正在舉辦一個大型法會..恭逢其盛之餘,他習慣性的默念起佛母準提王神咒來了; 過了一會兒,忽然間行天宮響徹雲霄的鐘鼓聲全部靜了下來,只見廟裡的執事們面面相覷,義工們四處奔走,眾信徒紛紛放下手中的香,彼此問發生什麼事?此時,只聽見廟方開始廣播請問是不是有哪位善男信女在持誦神咒?如果是,請您暫時停止停止好嗎??以免影響法會進行…

這一廣播,非同小可!那位師兄連忙停止誦咒,假裝若無其事..沒多久,廣播再度響起"謝謝您的合作!!法會繼續.." 混亂的場面,才得以收拾…

誇張吧?誦咒誦到驚動正神,算不算是現代版的"大鬧天宮"呢?(禪門會員述)
--------
郵件網址:
http://www.buddhanet.com.tw/anari/chenrezig/5.eml

尊那功德聚。寂靜心常持。一切諸大難。無能侵是人。
天上及世間。受福如佛等。從茲如意寶。定獲無等等。

七俱胝佛母準提王
http://tw.club.yahoo.com/clubs/cunde

準提修法心要
http://www.buddhanet.com.tw/anari/chenrezig/cu/m_c.htm

相關文章:
准提神咒最靈最勝,諸佛之母菩薩之命 俱胝 緣氣:(7430)
准提神咒之心想事成 緣氣:(8899)

上一篇(593~成就勝道寶鬘集) 回目錄 下一篇(甲修寺聖像功德文—有緣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