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2/29   IAE

頒發「總統文化獎」 總統肯定得獎人樹立典範價值 帶領臺灣文化事業持續向前邁進

獲得「文化耕耘獎」的李安導演,在海內外電影藝文界,創造輝煌的成就,拍出許多令人難忘的電影。

獲得「在地希望獎」的千里步道協會,以「夢想一條環島步道」為出發點,十多年來結合眾人的力量,在山林打造手作步道,讓社會大眾更親近自然。

「人道奉獻獎」得主陳榮基醫師,是臺灣神經內科的權威,不只醫治患者的疾病,更重視患者的尊嚴,從1990年代開始,就積極推動「善終」的概念,創立了第一個臨終關懷公益團體,是臺灣安寧醫療的重要推手。

獲得「青年創意獎」的陳柏均團長,他的個人故事相當精采、也很勵志,年輕時在街舞中找到自己,鑽研精進,不只在臺灣街舞界立足,更把臺灣街舞帶上國際舞台。

「社會改革獎」得主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40年來,在臺灣社會改革、進步價值倡議的路上從未缺席,也持續出版書籍,在社區、校園內舉辦多場人權影片座談。基金會所做的這些努力,讓民主人權的概念,在年輕學子心中扎根,也在社會各個領域深化。

 

今年是臺灣文化協會成立100週年,百年以來,許多前輩勇敢站出來,追求以自由為基礎的社會,在一代又一代臺灣人民接棒努力下,我們共同創造民主自由的價值,和豐厚的文化榮景。未來政府會繼續努力,確保臺灣這塊土地的自由奔放,也請所有得獎人跟政府一起努力,把臺灣的好,傳播到世界上每一個角落,「臺灣人,樂為世界人」,她再次恭喜所有得獎人。

隨後,總統頒發獎座予得獎人,並合影留念。

包括文化部長李永得、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秘書長林錦昌、文化耕耘獎召集人朱宗慶、在地希望獎召集人曾旭正、人道奉獻獎召集人陳節如、青年創意獎召集人唐鳳、社會改革獎召集人尤美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