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5/17   IAE 報導

 

英國凱特王妃日前發起了名為“定為2020”(Hold Still 2020)的照片徵集活動!

 *IAE全球/中華藝術網報導*

 

鼓勵英國民眾用鏡頭記錄下他們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封城”生活。

 

 這一活動由凱特王妃發起、英國國家肖像館(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主辦,徵集照片的時間為5月7日至6月18日。 活動旨在展示英國民眾在“封城”狀態下的情緒與日常狀態,以及他們是如何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危機的。

 

活動不考慮攝影技巧,即使是手機拍攝的照片也可提交。 英國國家肖像館將根據“情緒和經歷”評選出100張照片,活動結束後在其網站上展出。

 

因此,若是你此刻正在英國生活,舉起手機拍下生活中的瞬間,就可以參加凱特王妃發起的這個活動啦。

 

用鏡頭記錄時代

 

英國國家肖像館5月7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此次活動是為了創造“一個獨特的攝影肖像集”,記錄下英國民眾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精神、情緒、希望和恐懼,反映英國 民眾的堅韌和勇敢、幽默和悲傷、創造和善良,以及人性的悲劇和希望。

 此次活動的參加者年齡不限,所拍攝的照片需符合三個主題中的至少一個——“幫助者和英雄”、“你的新常態”、“善意之舉”。

 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英國肯辛頓宮還發布了凱特王妃的聲明。 聲明稱,“我們看到了一些了不起的圖像,聽說了一些了不起的故事。有一些很絕望很悲傷,但也有一些真的很令人振奮。我希望通過這個活動,我們能展現一些這樣的故事 ,記錄下、分享出我們共同經歷的這些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