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喀巴大師

宗喀巴大師 顯密法義總匯解

宗喀巴 (藏文: Wylie: Tsong-kha-pa,意為宗喀人) 1357年-1419年),法名羅桑札巴,意為 「善慧」,藏傳佛教格魯派(黃教)創始人,其弟子克珠傑開班禪轉世之先河,其弟子格敦朱巴即達賴轉世之初尊,他不愧為藏傳佛教一代宗師,甚至被譽為「第二佛陀」。
譬如說,有些人認為格魯派也就是宗喀巴大師的弟子們不修「無分別相應法」,他們以為只有其他的宗派修這種法,或者是認為宗喀巴大師否定了這個法門,而只教知性的伺察修。我聽過有些西方人說:「格魯派的人總是愛知識化、愛絞盡腦汁。」事實並不是這樣。

https://www.lama.com.tw/content/edu/data.aspx?id=8097
宗喀巴大師少年時期就已經是一位大行者。他從少年開始,就不再像我們這樣生病。有輕微的疾病時,他會把自己治好。有洪水或雪崩的時候,他會發願修法,災難就會停止。我們從他的傳記,就可以知道他是一位大行者。
每逢藏曆新年後在拉薩市舉行的「大願法會」,是由宗喀巴大師開始的。西藏佛教所有傳承的男、女出家眾和在家眾,會聚在一起供佛、修法。
https://cse.google.com.tw/cse?cx=partner-pub-3433102489083356%3Atdsos8-a4zk&ie=UTF-8&q=%E5%AE%97%E5%96%80%E5%B7%B4&sa=GO#gsc.tab=0&gsc.q=%E5%AE%97%E5%96%80%E5%B7%B4&gsc.page=1

 





主持人
陳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