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五日在愛阿華州迪摩因市的造勢晚會後,結束他的連任競選活動。他在會中細數許多人對他的競選團隊伸援時,一度哽咽落淚。
(路透)

「愛阿華,你們在二○○八年的聲音改變了世界。」美國總統歐巴馬五日以哽咽、抹淚及感性發言,在愛阿華州結束他的競選行程,他懇求愛州民眾賜票,讓他完成他的「變革運動」。

歐巴馬結束了兩天幾乎馬不停蹄的競選行程,走過俄亥俄、佛羅里達、科羅拉多、新罕布夏及威斯康辛州之後,五日晚間抵達愛阿華州首府迪摩因,他對現場約兩萬名支持者說:「我再次回到愛阿華州,懇請諸位賜票。我來此地是懇求你們協助我們完成任務,因為我們的變革運動就從此地開始。」

在細數哪些人曾對他的競選團隊伸援時,歐巴馬聲音哽咽且揮手拭淚。

歐巴馬今年已造訪愛阿華州十二次,二○○八年他爭取民主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時,在初選第一站的愛阿華州爆冷打敗對手希拉蕊.柯林頓。

歐巴馬很少當眾展現激動情緒,在二○○八年大選末,他也曾含淚競選,當時是從小照顧他的外婆於投票日前幾天病逝。

在造勢晚會中,歐巴馬還提到,有個女性支持者編了句口號──「我們蓄勢待發」,後來這句話成為他二○○八年競選活動的象徵。

歐巴馬說:「這件事說明了一個聲音能起什麼作用。一個聲音能改變一個場所,而如果一個聲音能改變一個場所,它就能改變一座城市。如果一個聲音能改變一座城市,它就能改變一個州。如果一個聲音能改變一個州,它就能改變一個國家。如果一個聲音能改變一個國家,它就能改變世界。」

歐巴馬六日未排任何競選行程,他預定整天待在老家芝加哥。

 





主持人
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