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2/02/02 NPO  編輯部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利澤永安宮擴建主委賴民亮,從小就在永安宮媽祖面前讀書,順利考上大學,如今事業有成,他認為是媽祖庇佑,近幾年積極投入永安宮擴建事務,捐款也捐地,還發送獎助學金,「媽祖鼓勵我,我也要回饋鄉里!」賴民亮說。

64歲的賴民亮在五結鄉利澤老街土生土長,老家就在老街上,如今提供給永安宮擴建委員會做為辦公室。他記得童年時,都在老街遊戲,國小到高中,晚上就到永安宮,借廟裡的燈火讀書。

賴民亮說,以前鄉下讀書風氣不盛,他到永安宮媽祖面前讀書,心境特別安定,也因為這樣,他順利考上宜蘭高中,畢業後考上東海大學經濟系。

大學畢業後,賴民亮留在縣外發展,從事塑料及成衣事業,目前在台灣和大陸都有設廠,事業有成之餘,他不忘回饋故鄉,除了在利澤簡設獎助學金,近年來永安宮要擴建,賴民亮更全心投入,擔任擴建委員會主委。

賴民亮先後捐款300萬元給永安宮,還提供價值千萬元的土地,由擴建委員會蓋房子,讓住戶們遷居,以助擴建工程更進一步。今年走尪系列活動,特別安排擲筊比賽,他更大方捐出50多萬元,購買一輛轎車,要送給擲筊數量最多者,鼓勵大家多來捐款。

「媽祖保佑我,我也要回饋」,賴民亮說,他從小受媽祖保佑,如今事業有成,他期待眾人參與,讓永安宮擴建事務順利完成。

【2012/02/0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