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0/02/07 NPO  編輯部 報導

對金剛上師具足信心的真實故事  朗欽加布仁波切

在金剛乘修行中,一旦行者和一可信的上師建立起積極的關係,那麼不論上師事實上是否解脫,弟子應與足同等的信心﹐確信其上師真為解脫。依著這個信心﹐弟子 就能接受到如同成就諸佛在跟前化現般的同樣功在止貢噶舉第二十七代法王棍秋天津卓杜(AD1724-1766 ) 時,有一位原本是寧瑪派奏千寺 (Dzogs.Chen.mGon.Pa.) 的行者名叫奏千敦珠噶桑 (Dzogs.Chen.Don.Grab.lKabs.bZang.) 。 有一次,他到拉薩等地去朝聖禮拜,回程經過南倩(Nang-chen) 地方。晚上休息時,也聽到隔鄰兩人在交談,一人說:「當今真正的蓮師化身是誰呢?」另一人就說:「當然是當今法王天津卓杜了。」奏千敦珠噶桑一聽到天津卓 杜的名字就自然生起一鼓無可言喻的深切信心。甚至全身汗毛都因此而聳立。於是他馬上起身轉向止貢帖寺,拜在止貢法王天津卓杜的座下為弟卜,並且精進的在寺 院的閉關專一修處精進修持。

 奏千敦珠噶桑一直很精進的修持,但後來卻不幸得了一種怪病一全身手腳萎縮不能伸展。他只能一直以禪坐姿勢坐在關房,沒有其地 辦法。有一天晚上,奏千敦珠噶桑以非常摯誠的信心向上師天津卓杜祈請,他非常專心的祈求上師的加持,突然,天津卓杜的尊容在他面前顯現。奏千敦珠噶桑非常 的高興,就以更深的誠心向面前的上師祈請,感動得眼淚都流下來。在也感覺只是一剎那的時間,實際上已過了好幾個時辰,奏千敦珠噶桑方才被早晨的啾啾鳥鳴由 定境中喚起,而上師的尊容也因此消失了。

結果,奏千敦珠噶桑突然發現也的手腳萎縮症狀完全消失,仿彿沒有生過病一樣。不久地就證悟大手印的境地,成為當時 一位非常有名的成就者。 這個故事說明瞭弟子的誠信具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功德,且至可以引導行者獲得究竟成就。





主持人
朗欽加布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