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7/26 NPO  編輯部 報導

  • 楊詠婷


在職場上,「得人緣」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特別是得主管的緣。不過,如果很不幸地剛好是「得不到主管疼愛」的部屬,該怎麼辦?

你不妨站在主管的立場想一想,如果換做是你,相較於總是對自己顯出「走避不及、敬而遠之」表情的部屬,你應該會更樂意讚美「溫暖貼心、討人喜歡」的部屬吧?既然主管對部屬的評價免不了加入個人好惡,所以身為部屬的你,就只能盡量讓自己不討人厭。

不過,「不惹主管厭」還只是消極的做法,如果想更積極地「得到稱讚」,就要試著學習如何適度地展現自己。

雖說東方社會總認為「突顯自己就等於愛出風頭」,而表現突出就容易樹大招風、遭人排擠;許多人甚至認為力求表現是件「很難看」的事。但是,不管我們怎麼想,都無法否認「不說出來,就永遠不會有人知道」的現實。

適度展現自己是取得機會的入場券,而在職場中,我們要如何適度展現自己,才能為自己抓住機會呢?

升遷祕技/展現自我4方法 深得「主管緣」的奧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