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02/28喇嘛網編輯部特別報導

四臂觀音灌頂 前行開示      
一般來說我們要如何認識與瞭解四臂觀音呢?首先要視之為三世一切諸佛悲心的化現,也是總體集合。過去釋迦摩尼佛授記,有一千位佛陀可以說是觀世音菩薩的化現,舉例來說:救渡地獄道的佛陀、各道的佛陀聖者等等,皆為觀音的化身。又比如說,觀音的眼淚亦化身為白度母及綠度母,這是因為觀音有著無邊不可思議的悲心和事業,才能在顯宗、道教、民間信仰都示現。
閱讀全文...
大威德金剛灌頂 前行開示      
首先,向今天來的諸位說聲:「吉祥如意。」基本上,沒有一個人不是佛,因為我們心中都有一顆佛的種子。這個種子是一個因,有因就會有果,這是必然的,若沒有因則不會有果,這也是必然的。各位心中都有成佛的因,成佛的種子,但為何看不見諸佛呢?實在是因為心中這顆種子雜染了,蒙蔽了。
閱讀全文...
 
作明佛母灌頂 前行開示      
我們現代人總是在放逸中生活,對於法的修行不是不能夠,而是不去做。灌頂,能夠清淨、減少我們的貪嗔痴慢疑,當我們的貪嗔痴減少,做一切事情會更順利,不但如此,修行與證悟也帶來廣大的利益。事實上,無論修法、灌頂,最重要的是依止心,接著還要有信心。如果不具信心,接受多少灌頂,都沒辦法產生效用。而灌頂,並不以法器有沒有碰到頭而定,自身擁有依止心和信心,才是所謂的得到灌頂。

閱讀全文...

歡迎來到舊譯講修林佛學會BHSMC





主持人
透美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