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什倫布寺首次訪台弘法團

【訪台時間】  2008年7月15 日~10月15日
本次弘法團詳細行程,請您上網查閱最新活動: www.buddhaship.org (中文)  本次主要行程  (陸續增加中,請上網 www.buddhasip.org)
  ※普明大日如來超度大法會
  ※財神祈福消障開運法會
  ※上師薈供


【訪台緣起】
在法王達賴喇嘛尊者的特別指示下,弘法足履遍及歐美西方國家的札什倫布寺弘法團,獲得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的協助,終於首次踏上了佛教的寶島—台灣。

【來自 法王達賴喇嘛尊者的呼籲 ----護持札什倫布寺】
(以下譯自 法王2007年2月6日的公開信件)
我與札什倫布寺(Tashi Lhunpo Monastery)有著極為殊勝堅定的因緣,身為該寺的護持者,我對於在流亡中仍奮力保護其獨特文化的一切努力給予支持。 在西藏,札什倫布寺是傳承格魯巴殊勝法脈的四大中心之一。札什倫布寺係由 尊貴的第一世達賴喇嘛--根敦珠巴(Gyalwa Gedun Drupa)在1447年建立於西藏中部衛藏地區的日喀則,同時也是班禪喇嘛的駐錫地,歷來與達賴喇嘛有著獨特殊勝的緊密關係。但非常遺憾地,第十一世的班禪喇嘛--更登確吉尼瑪(Gedun Choekyi Nyima)並無法繼續在札什倫布寺裡修習佛法。 1972年,幾位在1959年逃離西藏流亡到了南印度的老修行者們,在南印度卡那塔卡州(Karnataka)的Bylakuppe重新建立了札什倫布寺。經過多年來的發展,目前已有超過300名的僧侶在寺院裡修行,並且仍持續不斷地增加著。札什倫布寺再次地成為佛教徒們修行與學習佛法的重要中心之一。 今日,大多數藏傳的寺院接連地在印度復甦興盛。然而,失去了班禪喇嘛領導的札什倫布寺,正面臨著艱鉅的困難險阻,亟需具體而特別的支持。尤其,為了因應日益增加的學僧數量所需,寺院必須興建一座新的主寺、大殿以及一間能夠遮蔽風吹雨淋的全天候辯經院(choera)。 身為札什倫布寺的護持者,由於我與寺院殊勝特別的因緣,我全心全意地支持僧眾們進行如此重要的工程計畫,並對他們的祈請給予經濟財務上的協助。我非常隨喜任何能夠持續護持僧眾,讓他們得以繼續修習佛法的一切援助,同時我亦祈請加持一切圓滿如願。
達賴喇嘛 2007年2月6日

札什倫布寺弘法團由代理主持 尊貴的【噶欽 羅桑西熱仁波切】親自帶領抵台弘法
羅桑西熱仁波切13歲出家開始學習佛法,1983年進入南印度札什倫布寺學習五部大論等系統而嚴格的佛學教育,2002年便以第一等級的優異成績獲得最高佛學博士「噶欽拉讓巴」的學位(即格西拉讓巴)。
札什倫布寺的僧侶們,在仁波切的領導下,逐步進行著寺院大殿、學院校舍、僧團齋膳供應、僧舍與寺院醫療基金等工程計畫的建設與相關經費的募款活動。同時,亦不辭辛勞地往來歐、美、亞洲等世界各地,為宣揚佛陀正法而奔走努力。

【駐錫地點】
訪台期間,弘法團將駐錫於「竹林十方講堂」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66巷15-7號3樓    (捷運南勢角線頂溪站出口,步行約8分鐘)

【向弘法團請法】
 1.法會:詳細時間及法會內容將陸續於網站公佈
 2.除障超度:札什倫布寺在格魯派中,傳統上即具有極為重要的地位。
       院中僧侶不但對於佛法經典的義理研究嚴謹且深入,對於
       各種法會儀軌上,亦有獨到的方法與專修的手印,尤其是
       「除障」與「超度」上,札什倫布寺的上師們有特別於其
       他格魯派寺院的儀軌。弟子信眾可依需求,來電預約聯絡,
       恭請法師舉辦除障去穢之「洗禮」(為人除去晦氣和污穢
       的一種儀軌)法事。
 3.卜卦:札什倫布寺為格魯派大寺院之一,院中不乏有上師精於卜卦,
     此次弘法團蒞台,仁波切特別指示允許在大眾有需要解疑排問
     之時,為弟子進行卜卦。敬請有此需求的弟子把握難得機會,
     預約聯絡請問卜卦。

【預約參訪】
弘法團首次訪台,機會難得,歡迎十方佛子親近請益佛法。
避免行程繁忙向隅,請您先電話洽詢參訪時間: 0920-365516 林師姐
弘法團詳細行程,請您上網查閱最新活動: www.buddhaship.org

札什倫布寺弘法團--歐洲行紀實 更多活動影片請您連線至 http://tw.youtube.com/user/buddhaship





主辦單位
南印度札什倫布寺(重建)‧台灣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
台灣慧焰藏傳佛學會‧竹林十方講堂

主持人
代理主持

聯絡電話
0920365516

電子郵件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