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尼貝美吽OM MA NI PAD ME HUM ,梵語意為皈依蓮華上之摩尼珠,其利益及功德非常大。雖然佛陀能將十二二年間降雨之雨滴數一一算出,對於唸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卻算不出來。此世間河川,及海洋之水滴可以儘數,然唸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依然數不盡。雖然宇宙及須彌山之原子可以數,唸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能數盡。

尊貴竹旺仁波切

竹旺仁波切於1921年出生於西藏直貢地區,從小在西貢替寺出家,稍長進入直貢噶舉太陽花園佛學院求學5年,圓滿研讀顯教13部大論,後來,依止直貢替寺關房指導上師大成就者巴瓊仁波切(1901-1988),閉關修行12年,得到大手印的成就,即相等於和佛法中所指的大澈大悟,明心見性的修持境界!


    慈悲的仁波切雖心無染著,卻有著利益眾生的大悲願,在他70歲那年離開西藏,從聖地岡底斯山、經尼泊爾裏米地區到達印度,他能夠得到這樣的成就,不是一生一世修來的,於是特別為他在達蘭莎建了一座關房,要僧侶們向他學習。


    竹旺仁波切到各地弘法。在印度各地領導大家做了多次一億偏六字大明咒念誦,利益了無數的眾生。得到了各教派學者、活佛、格西等的讚歎與擁護。


    仁波切曾在中國西藏與尼泊爾邊界的尼香地區,以一個多月的時間,步行到各地去說法;又在極偏僻的拉達克與昆努等地區,克服各種困難,弘法利生;此等無私大悲心願,感動了拉達克地區的政府與民眾,立下每月初一、十五禁屠,肉品市場休市的規定。
    竹旺仁波切將十方施主所供養的一切錢財,全部用來供養僧團和宏揚佛法,及為消除眾生的無明而點燈供佛,絕不空耗,並且時時為施主和所有眾生認真的回向祈福。包括仁波切平時所用的碗盤,爐灶,坐墊等用品,也多次的全數供養給僧團,有時甚至連他自己用來換洗的衣物也絲毫不留!表達了一個真正修行者的看破、放下和自在。

    仁波切雖然已經證悟圓滿,自己仍不斷的實修,並指導僧眾閉關,他恒常教導人們重視因果,要大家遠離酒肉與色欲,他常說:因果對你們只是一種觀念但確是我親眼所見者。


    仁波切在很多時候,弘揚佛法和開示眾生時,都一直力勸他們念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哞,仁波切認為佛陀教法之心要是六字大明咒,所以大家要經常念誦。由於我們有很重的習氣,所以要經常念誦,並且在行、住、坐、臥都要練習,這樣子到了80、90歲的時候,功德就會累積如山,成效也就看出來了。 

六字大明咒是觀音菩薩的心咒。 觀世音菩薩是家家戶戶都知曉的大慈大悲觀世音,但是觀音菩薩的心咒.聖僧說:「一天最少要五百遍至一千遍的六字大明咒,如果每天誠心的持誦六字真言,你的生活將會逐漸獲得改善,同時也會如意吉祥。」 聖僧表示一天最少五百遍的OM MANI PEDME HUNG,一切就會逐漸順利,幸運之神也會護持著持誦者。 聖僧一生持誦六字大明咒(OM MANI PEDME HUNG),最少已經有廿多億遍,話說出口,靈驗非常,他曾經有一次在達拉克為一群鳥兒說法時,這些鳥兒都寂靜無聲,直到他說完法後,這群鳥兒才開始揮動翅膀離開。 任何人持誦六字大明咒,將能得到自在與安樂,雖然如此,唸此咒時,要迴向所有眾生的父母,報父母的恩惠,最重要的是尊重孝順自己的父母與深植此無上福田,每一個眾生都有他們的父母,而父母對子女們做出的貢獻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懂得尊重父母,就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與快樂。」

證悟者的心要寶藏 - 修行園地

利美園地-六字大明咒, 十七世大寶法王

利美園地-六字大明咒的功德利益

大悲觀世音菩薩與圓融自在的人生 - 觀世音菩薩心咒─六字大明咒的由來

不丹聖地「斯龍甘帕」修建 - 七天頌論七月份七天六字大明咒

喇嘛網-我的母親是一位居士,名叫桑丹卓瑪,發心修持蓮花生大士心咒已達一億` 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等也已經唸完一億功德圓滿。

喇嘛網-瑪尼(即六字大明咒)為觀世音菩薩深妙心印,為其大悲力與語之化現,由瑪尼所製成之轉經輪之功德利益殊勝不可思議。

五明佛學院全球佛子共修觀音大法會 - 喇嘛網-法會以念修《普門品》、觀世音菩薩聖號、觀音六字大明咒、大悲咒以及受持齋戒五種行門爲主

利美園地-其父丹珍桑波,是一位密咒大師,而咒師的不共根本上師一位是大圓滿成就尊者-安 ... 修持蓮花生大士心咒已達一億` 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等也已經唸完一億功德圓滿。

利美園地-您聲音的本質—六字大明咒,是無上的佛法。 從現在起,您是我唯一的皈依處。 觀世音菩薩是徹底覺悟的佛陀,他為了利益眾生而化現為菩薩。

利美園地-當你在如此觀想時,你可以念誦百字明咒或金剛薩埵的六字大明咒。

喇嘛網- 百字明 嗡:以字面解釋,嗡為一切吉祥圓滿的意思,大部分咒語前均有此字如六字 大明咒、彌陀心咒、蓮師心咒等。

webspace.webring.com  卡盧仁波切

藏區的人民最常唸誦咒語為六字大明咒----嗡瑪尼貝眉吽,日常生活中,念念不忘之咒語,亦是此六字大明咒;於藏區之中,時常可見老者,左手持念珠,右手轉瑪尼輪(其中裝有六字大明咒之經典),口中喃喃唸誦著六字大明咒;每天清晨與傍晚,均至住家附近的寺廟、佛塔繞行與禮拜,生活過得甚為充實,是一種良好的生活方式與態度。

以下,將就六字大明咒的意涵,做簡單的解釋:「嗡」字在藏文中,是由阿、歐、瑪三字之音所組成,意指佛清淨之身、語、意,將眾生不清淨之身、語、意,淨化為佛清淨之身、語、意,時時提醒自己須清淨身、語、意三門諸業障,即為此字之意涵;「瑪尼」即珍寶,佛法的珍寶為慈悲心菩提心,唯有具足此二者,方能滿足眾生之需求;「貝眉」即蓮花,蓮花出污泥而不染,象徵沒有煩惱染污的空性智慧,因此,「貝眉」之意涵即為空性智慧;「吽」字有許多不同的解釋,但究其意涵為「不動、不變」之意,為五方佛中,不動佛之種子字,象徵佛清淨的身語意、慈悲心與菩提心珍寶、空性智慧,是修行過程中,不變與不動的本質。

於唸誦此六字大明咒時,不斷惕勵自己,必須淨除身口意諸業,具足慈悲心與菩提心,終能證悟空性智慧,此為完整而圓滿之修持法門,因此,唸誦六字大明咒具有極為殊勝之功德。明珠仁波切講授

 

聖僧竹旺仁波切曾經在中國西藏與尼泊爾邊界的尼香地區,以一個月的時間,步行到各地說法,鼓勵人們吃素及持誦觀音六字真言,結果這位慈悲的聖僧,不計困難,積極弘法利生下,感動了達拉克地區的政府與民眾,規定了每個月的初一十五必須禁屠,不被批准買賣豬肉。 

聖僧在1921年出生在西藏直貢噶花園,自小在直貢替寺出家,年少進入直貢舉花園佛學研究顯教十三部大論,畢業後,依止直貢替寺大成就者巴瓊仁波切閉關十二年,獲得大手印的成就。





主持人
竹旺仁波切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