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緣起緣落,緣生緣滅,萬象皆為心造

心中的菩提
印能法師 - 心中的菩提 我問佛:人生為何那麼多不如意?

佛說:緣起緣落,緣生緣滅,萬象皆為心造。 不如意的不是人生,是你的心。

 我問佛::為何有那麼多的放不下?
 佛說:不是放不下,只是因緣未到。 因緣成熟自然放下。

我問佛:錢財名利重要嗎?
 佛說:財色名利皆是毒蟲,世間事除了生與死,其他的都不重要。

 我問佛:如何讓別人重視自己?
 佛說: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把別人當成自己,把自己當成別人。

我問佛:未來的路我怎麼走?
 佛說:路在心中,不在腳下,心有多遠,路有多長。

 我問佛:什麼是善與惡?
 佛說:善惡只在一念之間,一念可成佛,一念也可成魔。 佛與魔都住心間。
 我問佛:如何才能遠離一切煩惱痛苦? 佛說:觀法無我,觀心無常,觀受是苦,觀身不淨。 世上本來沒有‘我’,只因有了執著,故有我。 煩惱痛苦皆因執著而生。

我問佛:我該如何才能見到你?
 佛說:我已經在你的心裡。
 所以,無量法門,我們可以不涉入,但是所有功德,我們皆隨喜。 我們自己內心當中隨喜所有的功德,到了淨土你親近十方諸佛的時候,你學佛的道路是暢通的,因為你隨喜讚歎。  “十方一切諸眾生,二乘有學及無學,一切如來與菩薩,所有功德皆隨喜。”因此,這個地方要注意啊! 我們今生走的路可能很短,但是我們必須為未來佈局。 你未來的日子還很長,成佛之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所以你最好是先把這個道路打開。
 我們在修學當中,偏重在佛法概要,這次的主題,站在淨土的角度,我們也偏重在“覺察”這一塊:怎麼善調其心,怎麼達到臨終正念。 所以怎麼幫助眾生這一塊,我們可能輕略帶過,只希望大家保持隨喜讚歎就好。  (淨界法師)

相關文章:
佛說:捨得之道,人生之道也 緣氣:(3010)
佛說:人生歴程可以相互陪伴,卻不可替代因果與業力! 陳俊吉 緣氣:(5330)

上一篇(佛法與塵世相遇 佛樂能洗) 回目錄 下一篇(俗語:“飽暖思淫欲”,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