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吉祥記是佛身所擁有的吉祥的徵兆。

分別是:「寶瓶,寶傘,勝利幢,吉祥結,金魚,白海螺,蓮花,金輪。」

  瓶 -    為最主要的表徵,寶瓶的形狀像佛的頸子,寶瓶中充滿甘露,代表佛口中不斷的說法利益眾生。

  傘 -   寶傘的樣子似佛的頭,傘可以保護眾生在輪迴中不受煩惱,痛苦和障礙,幫助眾生依止佛的法門來修持。

勝利幢 -    代表佛身,在三千界中沒有任何的人事物可以勝過佛,佛就如勝利幢,不斷的說法,使眾生得到解脫。

吉祥結 -    代表佛的心,佛心廣大圓滿,充滿智慧。

  魚 -    以金魚的眼睛象徵佛眼,金魚眼睛常開,就像佛時時刻刻照顧眾生,永不捨離眾生。

白海螺 -    海螺代表佛的法音流遠,生生世世永不停止的度化眾生,一切眾生都懂得佛的法語。

  花 -    代表佛的舌頭,佛在說法時流利順暢燦爛,宛如金蓮。

  輪 -    代表佛的足,佛足有金輪的圖案,表示佛廣度眾生,常轉法輪。

八吉祥記如果放在家中供養可帶來吉祥如意,送給別人也可讓別人獲得吉祥如意,我們以最好的八吉祥記來供養佛

菩薩,象徵自己福慧圓滿。所以我們由心中化出八位供養天女,八天女獻上八吉祥記供養對空中的無量佛菩薩,使

我們福報廣大、智慧增長,也願一切眾生同時都能福報廣大、智慧增

相關文章:
1039~八吉祥記 編輯部 緣氣:(3004)
1017~八吉祥空行母 編輯部 緣氣:(3403)

上一篇(由法藏「新十玄」論台灣教) 回目錄 下一篇(輪王七寶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