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寶天王的起源及功德利益》
藏密中,財寶天王藏名為南通謝,為五方佛中南方寶生佛和北方不空成就佛無二無別, 財寶天王身黃金色,一面二臂,頭戴寶冠,身穿黃金鎧甲,佩諸珍寶瓔珞,右持寶傘,左吐寶鼠「紐列」;以菩薩如意坐姿坐於伏地白獅子上;身上放射如十萬旭日之光芒。財寶無盡之天庫,為其所有。

財寶天王也是佛教、道教的四大護法天王中的多聞天王(北天王),所以凡曾受財寶天王法灌頂者,誠心於本尊面前祈求,並精進持誦其咒語(需經上師傳授,才會靈驗),長行慈悲喜捨善行,利益一切眾生,會得到財寶天王守護您全家和樂平安、事業順利鴻圖大展,求財滿願,感應如影隨形。

財寶天王周邊圍繞八駿財神為部屬,各司八方天庫,協助財寶天王救度眾生,以滿眾生之願,且可以滅除刁蠻的鬼神惡煞。依經典記載,釋迦牟尼佛住世時,天王曾在佛前立誓,願現護法相護持佛法,給予眾生財富資糧,使眾生成就世間法-免除貧病窮困,增上順緣,事業順利、鴻圖大展、求財滿願,增長福德、壽命、智慧等一切精神及物質上的受用。

雖外現為財寶天王的外貌,但實質上是佛陀悲心為度化貪欲特重有情的化現。修持、供養財寶天王法門,若依照密續精勤修持、日常生活中廣發並實踐菩提心,上供三寶、實際下施一切眾生,與天王、眷屬的悲心相應,將迅得加持、護佑獲如上所述功德。

財寶天王並告誡我們,除了自己受用的金錢外,其餘應行布施利樂眾生,不應積貯而懷慳吝,常於一切有情起大慈心而勿生嗔恚心,並以殊勝之香花飲食明燈於寂靜處,如法供養佛法僧寶,思惟三寶不間斷,每日須發願;於佛法中開法眼,證得聖果獲甘露妙法,得三十七品助佛道法,如此即是令昆沙門天王歡喜,也是對他真正的恭敬。


 

相關文章:
瑪哈嘎拉除障暨財寶天王灌頂法會 達哇峮措 緣氣:(6952)

上一篇(《大方等大集經》的修道論) 回目錄 下一篇(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