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蘇南給稱仁波切

千手觀音八關齋戒

 

主法上師: 
丹寧瑪派東方伏藏王多傑林巴心子 布薩祖古(Busa Trulku)

堪祖蘇南給稱仁波切

堪祖蘇南給稱仁波切親自主法帶領禪修者於佛陀殊勝月的藏曆新年1月舉行。在台灣少有堪祖仁波切可以親自帶領弟子實修如法的千手觀音八關齋戒。


一年一次的。
三天二夜
千手觀音

八關齋戒閉關

 

時間:3月16-18日
(藏曆新年1月29,1月30,2月1日修完薈供後出關)

 

地點:預定苗栗山上

費用:NTD 2500包括住宿及餐飲,煙供&薈供,及千手觀音灌頂法會。

報名截止日:請於3月4曰前先行報名,以統計人數。報名後中心會個別通知相關注意事項及準備物品。

 

八關齋戒由來

是佛陀為在家弟子所制定,因為受戒持戒而能種下解脫之善根。「八關齋戒」藉由八種管道來減少八種罪過,而能得到清淨戒律,使福徳資糧增長。

 

真正要了生死,就是在我們這一念當中。心念遷流,有生有滅。從早上一直到晚上,念頭不斷地生生滅滅,白天有生滅,晚上睡著了也有生滅。有生有滅,就有生死;沒有生滅,就沒有生死。一天有八億四千萬個念頭在心當中生生滅滅,在心當中流轉不息,所以有了煩惱、憂愁、悲哀,而造就了業。

受八關齋戒,一直達到佛的境界,心當中完全得到解脫、完全得到清涼,就稱為涅槃境界。

想要入涅槃,必須從現在開始慢慢觀照,才能證到涅槃,不是死了以後才有涅槃。所以從持守八關齋戒開始,慢慢用功,在日常生活中檢討反省、誦經、打坐,以種種方便降伏我們心當中的煩惱,增長善根,到最後,心完全清淨、解脫。透過修行,我們就有機會逹到境界,八關齋戒就是一個最好的入處。

仁波切開示說:如果行者自己能非常確定自己的修行已經達到大圓滿的證悟境界,那麼肯定不需要經過身體勞苦的八戒閉關,行者的身語意即能直接體會觀音菩薩的大悲願力,及眾生所受的輪迴之苦及無常,而立誓發心「願渡眾生離苦得樂。」實實在在的在修行及生活上努力精進絶不放棄。

 

然而事實上,大部分的金剛密乘行者都還未能達到大圓満的境界。所以守八戒的紐涅閉關,金剛密乘修行者,可藉由受戒閉關,融入金剛乘的觀想,手印及持咒供養修行方式,更容易使我們的罪業盡速消除、快速累積福德,加速提升我們的佛法修行。我們不是只有自己受戒,而是幫一切眾生受戒。

 

在千手觀音閉關八關齋戒中,弟子須要一天液體飲食,及一天完全斷食斷水及不語。除了提升自己修行專注力,同時也體會到眾生在餓鬼道的苦,及世間的無常。

 

所以斷食及守戒對於禪修的重要性。最後成就功德,也是迴向一切眾生。

 

守戒閉關是清除罪業,累積福報,並且使我們我們良善的祝福心願得以實現的快速法門。

 

FB:多傑林巴佛學
https://www.facebook.com/Dorji.lingpa.center

Email: dorji.lingpa.taiwan@gmail.com

電話詢問報名:
凃師姊0978663699
王師姊0926221712
李師姊0932800718
丁師姊0955876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