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赤令貝久仁波切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法訊通知

主法上師: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

 

日期:104 年 7 月 11日(星期六)

日期:104 年 7 月 20日(星期一)

日期:104 年 7 月 26日(星期日)

 

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手機0985-741-564

中心電子信箱:magila037@gmail.com

 

中心法訊網址:歡迎上FB搜尋「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按加入社團

 

日期

時   間

法     會     內    容

104/7/11(六)

藏曆5/25

空行母吉祥日

09:30~12:00

綠度母薈供、燈供祈福消災延壽法會

14:30~17:00

綠度母「卓瑪優朵」暨替身驅魔除障法會

備註:參贊法會功德主可備紙鈔
頭髮、指甲及衣服標籤
(闔家包成一包即可,請勿用夾鏈袋)
用限時專送或平信於 7/10前 寄至中心參加除障

104/7/20(一)

藏曆6/4

釋迦牟尼佛

初轉法輪吉祥日

09:30~12:00

釋迦牟尼佛與十六羅漢之薈供、燈供法會

14:30~17:00

瑪哈嘎利100多瑪除障薈供及甘露酒供

104/7/26(日)

藏曆6/10

蓮師吉祥日

09:30~12:00

瑪吉拉尊佛母「大巴恰助」施身法驅魔除障法會

備註:參贊法會功德主可備紙鈔、
頭髮、指甲及衣服標籤
(闔家包成一包即可,請勿用夾鏈袋)
用限時專送或平信於 7/25前 寄至中心參加除障

14:30~17:00

法會地點:台中市西區篤信街43巷20號5之1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

歡迎師兄踴躍攜帶 鮮花、水果、餅乾、酒等供品到中心,供養三寶三根本。

●因薈供品需提前擺設佈置,煩請儘量 提前於法會前幾天 攜帶至中心

有感於八仙樂園塵爆事件之不幸,中心邀請數位僧眾為八仙樂園塵爆所有傷者祈福,
祈願傷者早日康復,傷者與家屬心理創傷迅速平復痊癒。
願不幸罹難者蒙佛救度,永離痛苦,獲得永久的安樂!
法會修法期間,歡迎法友們參加,共同為此不幸事件的傷亡者祈福迴向。
法友可將所知的傷者姓名e-mail給佛學會,佛學會將無償 恭立祈福牌位迴向。

 

法會注意事項:能親自蒞臨參加更為殊勝。

供養本尊

佈施魔眾

1.紙鈔或錢幣

1.紙鈔或錢幣(摸過的錢幣或紙鈔,全家人除障物統一一包即可)

2.頭髮、指甲、穿過未洗之衣服標籤(勿用夾鍊袋)

 (請統一一包,不需要分開包,以利義工處理)

外縣市法友如不能參加,也可將以上述之物寄至法會地點。

仁波切一律會為大眾修法除障,歡迎大眾隨喜參贊法會。

 

 

 

 

 

 

 

 

 

【綠度母「卓瑪優朵」功德利益】

藏音卓瑪優朵,是依度母除障法來驅除行者及眾生的種種障礙。

諸如不祥的年、月、日等時辰所帶來的災害,自閉、鬱悶等心裡上的障礙、行商不如意、運勢不 順、遭人口舌、施毒咒、惡咒、十惡及五逆四重罪、及白天眼見不祥之物致使夜晚惡夢連連等障礙。

 

昔日印度南方有一王國,國王名巴札希利,不行善業,做惡無數,所以王國中雷擊甚多,無雨,無糧食,且種地不生,瘟疫四起,災難及戰亂頻頻發生。龍樹菩薩以大悲願力,於此地修聖救度佛母破障大法,至此普降甘霖,雷擊不再發生,戰亂及瘟疫就此止息,且現諸端相,得見聖救度佛母之大加持力倍極殊勝。另印度有一個國王名叫色爾加,他有一個兒子,家境貧窮,於是修財神法,但得不到利益。因為冤親債主及巫術...等的破壞,經過上師的開示修度母破障法。於是得到改善。修法的利益功德無數不勝枚舉。

 

此除障大法會先以度母四壇城供養度母,再修度母除障法來驅除障礙;除障法分忿怒及息災除障,而息災除障法則屬寂靜尊智慧法門。本次法會乃智慧息災除障法,因度母是以寂靜尊顯現,故於智慧增益上有殊勝的特別加持,且經上師加持後對於事業及功德上有莫大的助益。 參加聖救度佛母破障大法會,對於行者日後成佛有更大的幫功。

 

綠度母身為綠色,據說供奉綠度母能夠解除獅難、象難、大難、蛇難、牢獄難、賊難、非人難等八種苦難,因此俗稱「救八難度母」。綠度母在藏傳佛教中被認為是最早的,也是最重要的度母。綠度母是二十一度母之首,大多數綠度母都呈少女狀,體貌絕美,全身猶如翡翠,綠意盎然。

綠,代表著生命和希望,這是人類一種生生不息的創造力量,它將一切陰鬱和絕望的色彩排斥在外。

 

經除障後,任何地神、女鬼、雷擊、飢餓、 乾旱、頑劣君王所施的災禍〈古經文載〉等障礙皆不能 加諸行者身上。對於獅、象、火、蛇、賊、鐐銬、水、 非人等八大災惡,經聖救度佛母的護持亦能如法對治。聖救度母有無數化身,其中最主要者有二十一尊,簡稱二十一度母,均是觀世音菩薩化身。度母經典舊譯多羅觀自在菩薩與中土南海普陀山觀音菩薩,同尊異名,故凡有所求,無不如願,誠心奉持, 靈應如響,命終往生極樂,其功德之廣大殊難盡述。如朝禮南海普陀時,持誦度母咒,尤易得到特殊之感應,而藏人尤其深信本尊護持婦女幼兒緣殊勝。

 

法會啟建一個代表宇宙世間的“垛”(宮殿)。它分為四個四方形的階層在一個地基上。最高那層是個四方宮殿,內有一騎著馬的假人。圍繞著他的是小假人。第二層放八種食物和各種鳥類之像。第三層放許多家畜如馬,牛,羊,綿羊,野獸如羚羊,鹿等和水裏動物如魚,蝌蚪,青蛙,蛇等等之像。最低之第四層放八盞燈,各種穀類和食物,寶石,草藥,五色布片等。垛內插著幾個以五色線交織在十字架的幻網,名‘南卡’或‘虛空’。其他的包括各種紙牌,上面繪有箭矢,紡錐,男臉,女臉和房屋。在法會將結束時,此“垛”會被放在十字路口,但如果為了防止病症,則它應面對病症發生的方向。

    我們供此“垛”給“世間神”和精靈,目的是在度母壇前消除他們所萌起之傷人之心。此“垛”和裏面的一切代表參加法會者和世間一切有情。修持此法能迴向功德於地方神祗,妖精,不祥星象和其他迷惑,藉此平息各種災難。

 

依照傳統,修持卓瑪優朵時,可將頭髮、指甲、紙鈔、零錢、貼身衣物一小角或自己非常珍視的珠寶等等交給僧眾,僧眾修法時,會交給施主一個小小的朵瑪(糌粑作成的小食子,形狀就是一個小糌粑團),讓施主把朵瑪在身上沾黏,象徵將自己所有的不順遂、魔障、病痛、不幸、咒詛、障難及壽障等障礙,全部融入朵瑪,再將朵瑪置放在壇城中修法,並以聖救度母的大威力,來去除種種災難、病痛及障礙,如此我們就能獲得長壽、幸福和快樂,各種事業也都能迅速成辦,修法結束後再將朵瑪拋擲。若有魔障咒詛等必須享用我們的血肉時,也以此朵瑪作為替身,令其飽足後再予以修法去除障礙。例如一位上師或施主發生壽障,很可能快要往生時,此時趕緊修卓瑪優朵,做一個施主形象的朵瑪作為替身,替替身朵瑪穿上華美服飾,戴上珠寶、首飾等非常珍愛的物品,或是掛上金子項鍊等等,然後修持卓瑪優朵,再將朵瑪拋擲,聖救度母將會以電光火馳的速度,遊遍世界各處來替行者去除障礙。有時為了要讓修法更有效果,也會拋擲施主的照片。綜上所述,不管是朵瑪、衣物或指甲,都是一種象徵,拋擲食子,就是象徵將我們的血肉供養給障礙我們的魔及冤親債主等等,解冤解仇,並以聖救度母的大威力,來去除種種災難、病痛及障礙,如此我們就能獲得長壽、幸福和快樂,各種事業也都能迅速成辦。

當日有閒暇之金剛師兄儘量蒞臨法會現場參加除障

 

【釋迦牟尼佛─初轉法輪日】

初轉法輪日是佛教的重要日子之一,當日具足了四種特殊的意義:

一、佛陀初轉法輪,就在波羅奈國,第一次開示佛法給五位比丘,在伊斯帕達納瑪惹卡塔亞森林裡。

二、有了第一位佛弟子僑陳如,他是第一位證悟初聖果者。

三、有了第一位僧人之日,這第一位僧人就是僑陳如比丘,當他證悟初聖果後,就請求佛陀接受他的出家,佛陀便許可他出家,作為當時佛教的第一位比丘。

四、是三寶具足之日,這是佛,法,僧三寶,第一次具足,有比丘成為證法的證人和正等正覺圓滿的佛陀,因當時不只是他自己證悟成為了辟支佛,還有人能夠跟隨他學習從而證悟。

 

初轉法輪日的來源,自佛陀時代的六月十五日,佛陀花了七個星期的時間享受解脫之樂後,考慮到自己所證悟的法很是深奧,煩惱深重的眾生,是不容易領悟此法的。薩罕壩第梵天知道佛陀的想法,就請求佛陀來說法,因為煩惱稍輕的眾生還是有的。

偉大的佛陀,歷經無數劫,艱苦修行,在南瞻部洲降生成佛,悲智雙運,廣轉法輪,歷四十九年,樹解脫幢,群迷得度。悉達多成佛之後,在鹿野苑為阿若憍陳如等五比丘第一次宣說佛法。在此次說法中,釋迦牟尼佛宣說「四聖諦」,被稱為初轉法輪。

 

一般相信,一年之中的佛教四聖日(佛神變日/佛成道日/佛初轉法輪日/佛降凡日),於此四日行善業功德極為不可思議。依據經典記載:在殊勝日行持念咒、行善、頂禮、供養、供燈、放生、齋僧、持戒、修法、茹素、助印經書等任何善法,均有極大無量之功德。願大眾把握吉祥月殊勝日精進修行、供養三寶、行善利生,積聚廣大福慧資糧。

 

【大護法瑪哈嘎利簡介】

 

吉祥天母梵名瑪哈嘎利,乃佛教護法神祇。其原為濕婆神之女,當世尊於菩提迦耶正進入甚深禪定,將近證正等覺位時,所有邪魔均感不悅,欲以魔力來擾佛成道。世尊以大威神力降伏一切魔軍,其時佛陀亦降伏了瑪哈嘎利。自當時起,瑪哈嘎利便於佛前立誓,願護持佛陀之法教,同時成為女性護法中最殊勝之護法神。其究竟本質上與般若佛母無二,而為利益一切有情,故由法界示現忿怒表相。依世俗諦而言,瑪哈嘎利乃一切瑪哈嘎拉(大黑天)之佛母,有時亦被稱為「欲界之主」。瑪哈嘎利,是財富女神,也是愛神之母。為了利益一切有情,瑪哈嘎利示現忿怒相,然而祂不僅是護法尊,同時也是滿願尊,能圓滿眾生世俗、殊勝兩種善願,賜予幸運、財富和美滿姻緣。亦為藏密具極忿怒身的女護法。 由於天母威力顯赫,凡是破壞佛法者,都將被她征服和處置,因此各教派的大小寺院均供養其塑像、壁畫和唐卡。在「喜金剛密續」中所載:『吉祥天母為喜金剛壇城中最重要之護法尊之一』。故其對於行善業,護持傳揚佛法,並深信因果之眾生,將日夜不斷地賜予加持與保護,使信者免於疾病等痛苦。而對於造惡業之人,亦成為仲裁者,依照業報而懲戒之。吉祥天母不僅為護法尊與滿願尊,其亦為「摧魔者」,能摧毀一切邪魔鬼魅。

祝福大家吉祥倍增, 菩提路上進步神速!

 

施身法簡介

施身法的傳承是從佛陀到法身般若佛母、印度所有的班智達,再來就是帕吉當巴桑給,然後傳到西藏 瑪吉拉尊卓瑪。瑪吉拉尊卓瑪她就是般若佛母的化身,從她那邊傳到現在。現在世界各個地方也是弘揚這個法。此施身法從佛陀傳至仁波切的上師,如此具有殊勝的傳承,而且傳承加持也是沒有退失,加持力很強的。仁波切願修此法後,為一切眾生帶來究竟的快樂,自他都會得到佛法的加持。每個人都有很多障礙和挫折,若修施身法的話,也可以消除任何的挫折和障礙。修施身法時,是對自己所恨的敵人及帶給我們傷害的魔鬼做佈施。佈施時對這些敵人和魔根本不會生起嗔恨心,反而對敵人和魔產生慈悲心,要同情他們。同情與慈悲自己的敵人和魔,然後把自己的身體用密宗的修行方式來加持、佈施給他們,讓這些敵人和魔要得到自己的身體、所加持的東西,因而滿足心中歡喜。此時敵人和魔心中會生起菩提心,自己也會生起菩提心,外在和內在一切的障礙都自然會消失,所以帶來心中的快樂。

施身法儀式中參與法會信眾需臥於壇城中,經由仁波切如法儀軌之觀修,福報參與法會之法友速能消除身體寒濕二氣所引起一切病痛,更能償還累劫所積聚之冤債,業障病、惡夢、冤親債主之侵擾傷害均能滅除,身體健康、福壽增上,功德利益無上殊勝,歡迎各地法友慈悲告知身心染患病苦親友或同修踴躍參與聖會。

修施身法不僅是消除自己一切的障礙,而且更重要就是要在成就佛道方面累積自己的福德資糧,積聚資糧方面施身法也是很重要。成佛需要福德資糧和智慧資糧,修福德資糧裡面,把自己的身體用觀想把它變成甘露,以此甘露來供養諸佛菩薩,下佈施六道眾生。這樣做的時候自己會得到無量的福德資糧,所以修資糧方面,最殊勝累積資糧的方式也是修施身法。

祝福大家吉祥倍增, 菩提路上進步神速!

【薈供的緣起與說明】

昔日蓮師與藏土緣盡,藏王臣民皆依依不捨,蓮師云:「我無來去,唯信我者,即現前說法。每月初十,我自來視諸弟子。」此即藏曆初十舉行蓮師薈供之緣起。

大成就者曾云:「如果這輩子你能趕上一次殊勝的薈供,那下輩子你的吃穿將不會有任何問題。」當然,薈供的殊勝功德不僅只在於吃穿。薈供是具足四種事業: 「息災、增益、懷攝、降伏」的殊勝修法。而在藏地,所謂殊勝薈供,就是有成就的上師參加或者是再吉祥時間(藏曆初十、二十五),由全體具足清淨戒律的瑜伽行者舉行的薈供。
 

由於藏曆初十這一天,在藏地各大寺院都會舉行各種法會,蓮師的弟子們也會在這一天舉行薈供以祈請蓮師的加持,因為蓮師曾應允在這一天回來探視弟子,能在這一天舉行薈供,自然能獲得大的加持。而在藏曆二十五是空行日,是十方空行環繞虛空加持眾生的日子。

薈供可累積功德。若沒有資糧,不可能成佛;就連世間的富足與成功也需累積功德。薈供又稱薈供輪,所謂「薈」自有三方面的涵義:首先,瑜伽行者集聚修法。再 來,將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祈請至壇城。最後,召集六道茹母有情到壇城。而陳設資具飲食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則稱之為「供」。   

 

薈供具足四種事業:「息災、增益、懷攝、降伏。」亦是密乘行者懺悔的一種殊勝方便。在薈供日,密乘行者要在壇城中,當著上座和弟子前,誠懇地懺悔戒律上的過失,並發願永不再犯,重受灌頂得戒,此法是三寶給予清靜律儀的方便攝持。

所謂「薈供」是對自身之佛壇城獻上薈供,故了解自身為佛之壇城即圓滿智慧資糧,獻上薈供即圓滿福德資糧,亦即能達成暫時與究竟的願望,其它亦能彌補並懺悔違背三種律儀,尤其是密咒誓言的衰損。必須在初十獻持明總集、二十五日獻空行母薈供的原因是:蓮師親口承諾會在初十時,真實降臨於具信祈請者面前,尤其在所有每月的初十日,過去蓮師都有神奇的示現,所以是很特別的日子。在薈供當日,每一位密乘行者都會在薈供的壇城中,至誠地懺悔自己與戒律相違的過失,令自己重得清淨。按密續的教典:已經破了三昧耶戒的弟子如果要懺悔,要先舉行薈供,然後在薈供的壇城中,當著上師和眾金剛兄弟的面前發露懺悔,並發願從此永不再造,求得上師的原諒後,再重受灌頂得戒。

 

因為自己以前惡業的力量,再加上今生的習氣,各種貪、嗔、癡、我慢、嫉妒的障道不斷地湧現在我們的心頭或者是環境中,使你執著它並且被它所左右著。懺悔可以使自己惡業的力量消除,使善業的 順緣能夠增長,因此,懺悔和積資是非常重要的。總而言之,懺悔和累積資糧是不可缺少的。

 

薈供的功德利益:

1. 積無量福德,可以延長壽命。

2. 能消除事業或人緣等的障礙。

3. 能迴遮別人以誅法或符咒加害。

4. 能迴遮地基主或天龍八部的加害。

5. 作一次薈供等同供養一切諸佛菩薩。薈供時,已經迎請三身壇城到修法所在地,經共修法後將所有供品轉化為甘露。因此薈供不只是一般的供養。

6. 蓮花生大士的初十薈供儀軌內提及:「作一次薈供後,若造新罪,未來一定會往生極樂世界及蓮師淨土。」若能依持薈供的戒律及次第,蓮師所提的功德定會圓滿。

在清淨的佛堂及壇城前,擺設食子、水果、鮮花等供品,經由具德上師等僧眾修法加持,轉換成殊勝圓滿之無量五妙欲供品,迎請淨土和聖地之眾傳承持明上師,及寂 靜、忿怒本尊(佛)、勇父空行(菩薩)、護法眾降臨聚會壇城上,納受享用供品;懺悔自己無始以來所犯之戒律、破三昧耶戒(誓言)等等罪過,祈請消除所有病 痛災難、煩惱及所知等業障,暫時成就人天中所求皆遂願(如福慧增長、事業順利、障礙消除、脫離魔難)之福報,究竟成就持明(佛及菩薩)之果位。在密法本尊 修法儀軌中,皆須修持薈供,以每月初十的蓮師薈供及每月二十五空行母薈供最為普遍,也可在聖地、節慶日、佛菩薩及殊勝傳承高僧上師之誕辰日及涅盤日作薈供。

歡迎十方大德隨喜準備供品,例如:牛奶、水果、餅乾、糖果等蒞臨參加,同霑法益。

【供燈的功德利益】:

供燈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世必能因此證得佛果。供燈亦具有去病延壽,健康長壽加持的功德利益。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燃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

《業報差別經》

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

10.速證涅槃。

匯款方法

ATM或網路銀行轉帳 :兆豐銀行代號 017

兆豐銀行南台中分行


戶名: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帳號::044-09-06878-6

聯絡方式

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0985-741-564

中心電話04-2206-9281

黃師姐 0972-909230(中華電信有LINE)

鄭師姐 0912-381346(此電話中午過後撥打)

中心地址

台中市西區篤信街43巷20號5之1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收)

匯款後請來電告知或傳電子郵件通知註明magila037@gmail.com

(1) 功德主姓名 ( 功德牌位迴向名單 )

(2) 匯款日期及帳號


(3) 聯絡電話

(4) 參贊項目:點燈、贊助法會、護持中心、建寺等。

至誠歡迎十方信眾與仁波切共結法緣 ~ 參予法會共沐法喜 ~

會場備有光明燈、消災祈福牌位,歡迎隨喜發心供養參贊法會。

※ 功不唐捐  阿彌陀佛 ※

~ 祝吉祥如意 一切善緣增上 ~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