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釋迦牟尼佛─神變節】

依據藏傳佛教所云:於藏曆每年一月中所造之任何善業與惡業,皆輾轉增長為億倍之功德。故應於此月:勵力斷一切惡緣,行一切善業。在佛教史上,釋迦牟尼佛曾於多天內 每天示現一種神變,令到專門前來比試挑戰的外道師最終俯首認輸而皈依正法。在這兩周中,便是紀念本師 釋迦牟尼佛以神通降伏外道六師的日子。《賢愚經?降六師品》中,記載了釋迦佛降服外道六師的本生事蹟。

神變節:藏曆 11~15(2015 219~35),不只是藏曆新年,也是重要的佛陀神變節。


所謂神變月也就是 本師釋迦牟尼佛降伏外道六師、大力顯揚佛法聖教的殊妙吉祥佳日,眾多佛教經論中都曾提到過神變月的殊勝功德,在此期間(尤其是在上弦月內),我們所造所作諸善業或惡業,都會比平日行相同善、惡法所得功德增上億倍, 故而藏傳佛教的許多上師都敦促弟子在神變節期間,盡可能多密集精勤行善──布施、齋戒、禮佛、供燈、供僧、放生、誦經等,不僅功不唐捐,更可借此機會迅速地消除宿業、以廣增我們自身福報修行之資糧。 因為神變節之善好的緣起,在這期間,我們自己認為微小的善行,其功德也都是不可思議的。
祝福大家吉祥倍增, 菩提路上進步神速!

 
【佛陀神變節 特別活動-供燈】   

供燈是祈福、懺罪、除障的有力法門。很多修行人把供燈視為增長福慧的重要助緣。

供燈利益:若有眾生供施燈明得十種功德:一、照世如燈,二、隨所生處肉眼不壞,三、得於天眼,四、得辨於善惡法之智慧,五、除滅大闇,六、得智慧明,七、流轉世間,常不在於黑闇之處,八、具大福報,九、命終生天,十、速證涅槃。

神變節特別法會活動期間點燈,將受到期間所有法會的迴向。

誠徵神變節護法功德主一萬元     供燈名單:                                           

神變節供燈: □1000(7) □ 500(3) 供燈名單:                         

佛陀神變節參贊贊助道場:                       功德金共:                  

參贊者名姓:              聯絡電話:            地址:                        

迴向名單:                                                              

活動地址: 釋迦牟尼佛中心  電話:(04)2436-4123  傳真:(04)2436-4122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301

電子信箱:fpmttc@gmail.com  fpmt.tc@msa.hinet.net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lamaisbuddha/lamabuddha  活動若有變動會公佈於部落格

劃撥:22350638  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

ATM銀行轉帳:合作金庫 北屯分行 (銀行代號006) 帳號:1494- 717215334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   

FPMT釋迦牟尼佛中心
電話(04)2436 4123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3301
http://blog.xuite.net/lamaisbuddha/lamabuddha
http://www.fpmt.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