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洛桑昂旺仁波切乃下密院第九十五任 的堪布(住持),為當代藏傳佛教界中備受推崇、享 譽盛名的賢德高僧,現年六十八歲。


經歷:

1937年洛桑昂旺仁波切出生於西藏穹布蔣大縣涼村。
1938年藉由過去世的賢善因緣,於15?時,進入西藏三大寺之一的甘丹寺拜入洛桑登巴尊者的門下,學習密續儀軌。
1952年16歲,正式於堪布座下以及色空洛桑曲登軌範師前受沙彌戒。
1956年20歲,開始學經書、辯經,依帕拉格西羅桑赤乃恩師(是下密院第八十九位堪布)。
1958年22歲,三大寺僧眾共同於西藏甘丹寺舉行年度冬季法會上代表北學院接受立中釋量論。當時,第十四世法王達賴喇嘛尊者前來觀賞,實為殊榮。

仁波切不慬在顯密教法學習上成績斐然,也是佛法的實踐行者,相當博學多才,精通各項修法、唱誦儀軌,也曾是北學院代當維那、帕拉康村維那長達六年。由於仁波切的行事謙沖、簡樸,日夜傾全心力實修教法的示現,更受到大眾的敬重,實為當代佛教界中不可多得的賢德高僧。

尊貴 洛桑昂旺仁波切乃下密院第五十九任的堪布,為尚代藏傳佛教界中備受推崇的高僧。尊貴的仁波切卸任後,接受甘丹寺北學院及廣大弟子祈,重返北學院繼續傳授教法,為數百名弟子授,也為格西級的弟子傳授密續、菩提道次第廣論等顯密課程,而三大寺及國外弟子也紛紛請法。法王 達賴喇嘛尊者曾多次指派仁波切於印度達隆莎拉及沙陸各然(地名)的色句寺講經說法。

仁波切不僅在顯密教法學習上成績斐然,也是佛法實踐者,由於仁波切行事謙沖儉樸,日夜傾全部心力實修教法的示現,更受到大眾的敬重,實為當代佛教界殊勝難逢的賢德高僧。

喇嘛網堪蘇洛桑昂旺仁波切圓寂佛子同心念佛

尊貴洛桑昂旺仁波切簡介@ 高雄市甘丹講哲佛學會:: 隨意窩Xuite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