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世頂果欽哲仁波切--欽哲揚希仁波切是頂果欽哲仁波切的轉世;頂果欽哲仁波切於一九九一年圓寂,享年八十一歲。

欽哲揚希仁波切在一九九三年六月三十日出生於尼泊爾。駐錫於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的楚西仁波切,是頂果欽哲仁波切最資深、最具證量的弟子。頂果欽哲仁波切圓寂之後,親近的弟子便請求楚西仁波切去尋找頂果欽哲仁波切的轉世。楚西仁波切擁有許多夢境和淨見,清楚地指出轉世靈童的身分。這些淨見包括一首四行詩,其中透露了轉世靈童的出生年份、其父母的名字,以及他可以被尋獲的地點。

一九九五年春天,楚西仁波切送了一封信給雪謙冉江仁波切,信上詳載了四行詩的內容。經過解讀之後,發現轉世靈童的父親是錫給丘林仁波切明久德瓦多傑,第三世秋吉德謙林巴的化身,祖古烏金仁波切的子嗣;母親是德謙帕嬁;他們的兒子出生於藏曆雞年五月十日,也就是蓮師誕辰那一天,是「札西帕久(頂果欽哲仁波切的名諱之一)正確無誤的轉世」。達賴喇嘛尊者証實這個孩子是頂果欽哲仁波切的轉世。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楚西仁波切在尼泊爾的瑪拉蒂卡聖穴為欽哲揚希仁波切舉行典禮,賜名為烏金天津吉美朗竹。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在尼泊爾的雪謙寺,正式為欽哲揚希仁波切舉行座床大典,參加典禮者包括數千位從世界各地前來的弟子。目前,欽哲揚希仁波切在不丹接受密集的閱讀、佛教哲學、書寫和修法的訓練。他和其他三位年輕的僧侶一起學習,而英語也被納入課程之中。每逢藏曆新年,欽哲揚希仁波切都會前往尼泊爾去探視他的家人,並且參與雪謙寺的年度修法儀式。

雪謙冉江仁波切持續安排欽哲揚希仁波切領受他前一世所持有的法教和灌頂。最近,欽哲揚希仁波切從楚西仁波切座下接受了三個月的法教開示。在未來幾年內,欽哲揚希仁波切將繼續從偉大上師之處領受法教。

Interview with Dilgo Khyentse Reincarnation
第二世頂果欽哲仁波切--欽哲揚希仁波切訪談